新泽西获谷歌巨额赔偿
2022-11-24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美國多州訴谷歌公司(Google)誤導消費者隱私權一案,日前有了新的進展。根據和解協議,谷歌將向40個州支付高達3.915億美元的賠償金,新澤西州獲得約1780萬美元賠償金。


美聯社在2018年發表了一篇文章,該文章詳細透露了谷歌在誤導消費者隱私權方面的技術細節:即使客戶將「定位歷史記錄」(Location History)設置成關閉(系統默認設置),但在開設谷歌賬戶時,一個獨立的「網絡和應用程序活動(Web & App Activity)」設置也會自動打開,而谷歌沒有告訴用戶這一設置也具備網址跟踪功能。

隨後各州開始對谷歌進行調查。2020年,亞利桑那州對谷歌提起了第一個州級訴訟,各州跟進。

根據調查,多州指控谷歌,至少從2014年起就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在是否收集顧客的位置信息,以及如何限制方面誤導了消費者。

谷歌使用定位數據來銷售數字廣告,這是為目標廣告建立用戶檔案的一部分。

但各州表示,通過使用全球定位系統(GPS)、手機信號塔、Wi-Fi和藍牙信號等設備,谷歌可以追踪消費者的位置,甚至消費者在建築物內外的位置,暴露他們的身分和生活習慣,並推斷出消費者個人的詳細信息。

州檢察長馬修.普拉金(Matthew Platkin)表示,谷歌這樣的數字平台不應該聲稱向用戶提供了隱私保護,之後卻轉為無視這些規則,違背用戶的明確意願,收集數據,並將其出售給廣告商,從中賺取巨額利潤。

普拉金稱,當網絡平台侵犯消費者的隱私權時,將會導致用戶面臨風險。和解條款要求谷歌對其誤導行為負責,並要求該公司對其商業行為做出有意義的改變,以確保消費者的隱私權得到尊重和保護。

新澤西州消費者事務部代理主任卡里.費斯(Cari Fais)表示:「當一家網絡公司向消費者承諾保護隱私時,我們希望他們能兌現其承諾。無論消費者做出怎樣的選擇,谷歌的隱私保護並沒有阻止其收集客戶的數據。這顯然嚴重違反了他們自己的商業模式,和我們的消費者保護法。」

根據訴訟結果,谷歌將向美國40個州支付高達3.915億美元的賠償金,這是有史以來與州檢察長們達成的最大規模的多州消費者隱私權訴訟和解案。

新澤西州將從谷歌獲得約1780萬美元賠償金,作為對這家搜索引擎公司是否在收集和使用定位數據方面誤導消費者的多州調查的一部分解決方案。

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新澤西州是牽頭談判解決此案的10個州之一。沒有參與和解的州包括亞利桑那、加利福尼亞、印第安納、蒙大拿、新罕布什爾、羅德島、德克薩斯、華盛頓、西弗吉尼亞和懷俄明州。

其中,亞利桑那州訴谷歌案已經在上個月以8500萬美元的賠償金和解。

新澤西州沒有說明將如何處理這筆和解賠償金。部分款項或用於支付律師費和調查費用,或消費者保護執法基金,但不限於這些選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下一篇: 体重超标人口 新州全美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