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黄翔举办纽约个人艺术画展
2022-11-17
人生經歷「中共」多次抓捕迫害


黃翔先生和愛侶張玲女士在畫展的開幕酒會上留影(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採訪報導】2022年11月10日至16日,著名華人藝術家黃翔先生,在紐約舉辦個人藝術畫展。開幕酒會的當天,有來自各界的人士出席了開幕酒會,其中包括黃翔先生的親朋好友,商界朋友,藝術界朋友,以及多家媒體記者。大家都向黃翔先生表示了祝賀。

開幕酒會的當天,四周牆壁上懸掛著20多幅黃翔先生的畫作。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藝術家創作這些作品時,是經過了許多冥想、奇思、以及智慧的再創作,可以看出藝術家所付出的心血。黃翔先生不是單一的畫家,他是集詩人、書法、畫作與一身的藝術家。

黃翔表示,中國傳統文化中“詩一、書二、畫殿後”,詩、書、畫三者是相通的,他稱之為“大詩”。黃翔先生表示,這次紐約個人畫展的作品,容入了東西方文化的內涵,加上他對宇宙、天體、人類、時空的感悟,表現了一些隱形的東西,一些抽象的思考、一些邊緣的探知。

黃翔先生的愛侶(她喜歡這樣的稱呼)張玲女士表示,黃翔先生在69歲才開始進行畫畫的藝術創作,那一年開始他對畫畫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和熱情,而且非常的投入,可以說創作熱情是一瀉千里。之前人們只是知道他是個詩人,是個文學家。現在他又創作出這麼多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畫作。

張玲女士表示,之前人們只是知道他是個詩人,是個文學家。其實他是個藝術家。他的詩歌在中國是被封殺的,他因為發表犀利的言論,對社會的反思,對人性的反思,令中共非常害怕,他的言論精神給他帶來很多的災難,他的言論精神直接批判中共政府的邪惡,他的人生經歷可以說是跌宕起伏,他被中共多次抓捕進行迫害。人們常說:磨難也是一種修行。黃翔先生在磨難面前,沒有後退,沒有妥協,沒有畏懼,相反,經歷磨難的洗禮之後,黃翔先生展現給人們的是更高的境界和人格。

張玲女士表示,在創作時,黃翔先生每天都能感受到宇宙爆炸在他的的腦子裡,上天入地,靈感像岩漿一樣的噴發。算來他已經創作了上千幅作品,他的作品在歐洲參加藝術博覽會,參加西班牙的國際藝術節,以及一些大學的展覽。他的作品被人們接受和喜愛。

黃翔先生與其他藝術家合作創作的畫作「世界的群山」,非常氣勢如虹。畫的歷史人物,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領域,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文化,這些人物就像一座座的群山一樣,屹立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所以命名為「世界的群山」。這個作品在歐洲展覽時,深受大家的喜愛,人們讚美這幅畫作,就像人類精神的奧林匹克。

黃翔先生創作的畫作,被西班牙政府收藏,並被懸掛在市政府大廳。張玲女士表示今天在紐約舉辦的個人藝術畫展,主要展現3個系列。這3個系列表現了對人類社會的思考,展現哲學思想,宇宙的變化,展現地球的危機。希望推動地球的文明,推動世界的文明。

張玲女士表示,我們都說宏傳中華文化,如何把中華文化帶進西方國家,並且可以讓他們看的懂,要把傳統文化跟現代接軌,把哲學思想與人類永恆的價值觀結合起來。希望藝術家黃翔先生的作品,可以喚醒人們對精神世界的追求和思考,在當今混亂的地球亂象面前,如何從紅塵裡面昇華出來,如何讓思想靈魂上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藝術家黃翔先生部分成就一覽

根據相關消息:匹茲堡市長湯姆·莫斐(Tom Murphy)發表公告,宣布2004年11月21日為「黃翔日(Huang Xiang Day)」。他創作的「房子詩歌」(House Poem)已成為匹茲堡市一處地標式人文景點。

1998年以來,黃翔的生平,被美國CAMERINI·ROBERTDSON INC.電影紀錄片公司製作成電影專題紀錄片,美國PBS電視系統全球播出的《真實的恐懼》(Well-Founded Fear),獲1999年美國電影紀錄片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

1992—1993年,黃翔先後入選英國世界名人錄和美國傑出人物傳。1994年獲美國赫爾曼·哈默特(Hellman-Hammett)言論自由作家獎。2004年10月至2006年10月應邀成為匹茲堡避難城首位駐市作家。

匹茲堡友人的來信讓我們熱淚盈眶

2022年11月10日,黃翔先生夫婦收到一封來自匹茲堡的信件,信件是對黃翔先生在紐約舉辦個人藝術畫展表示祝賀的。張玲女士表示,這封信件字裡行間讓我們熱淚盈眶。

匹茲堡友人在來信中這樣寫道:很高興你和你的家人在美國這裡找到了美好的生活。擁有你們的友誼,真是太幸運了!


親愛的朋友,我很高興得知你正在進行的工作和這個月的畫廊開幕。我很高興你現在可以以一個美國公民的身分,可以按照你的意願自由的寫作和繪畫。這令我激動。

非常感謝你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世界增添瞭如此多的生命美麗、能量和智慧。你為許多人帶來瞭如此大的改變。  感謝黃翔對詩歌世界的創造性貢獻,感謝你多年前在匹茲堡與我們的共同分享。我們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你把美國作為你的家,我們感謝你把你的詩歌中的生命和美麗送給匹茲堡。你的故事真是不可思議,你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人。(來信節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沃尔玛新州两超级中心转型

    下一篇: 新州加快失业救济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