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再涨最低时薪 学者担忧隐患加大
2022-12-09


(公有領域)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政府計劃自2023年1月1日起,將該州的最低時薪從目前的每小時13美元,增加到14.13美元,增幅為9%。

漲薪,對員工來說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時薪漲幅9%,看起來對最低時薪者或許是一份很不錯的新年禮物。但對新澤西州大幅提高最低時薪,經濟學家並不認為是幸運,相反卻是一件值得擔憂的事。

加州私立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經濟學退休教授雷斯曼(George Reisman)博士認為,增加最低工資必然會抬高商品成本,雇主不得不減少員工的工作時間,或者將工作外包到海外,或用機器人取代人工,最終將導致工作崗位流失。同時,成本增加又進而抬高物價,因此這一舉措並不能真正幫助到貧窮的家庭。正可謂是「進一步退兩步」的情形。

新澤西州有許許多多的小企業,這些小企業給當地帶來了巨大的就業機會,它們也是新澤西的經濟支柱。面對州政府頻繁的漲薪計劃,他們可能難以消化由於人工費的增加而帶來的成本增加。因此,9%的時薪增幅,對小企業雇主來說,可能會成為他們的新年煩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时报工会成员在合同谈判错过最后期限后罢工

    下一篇: 通胀持续居高 纽约市涨进城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