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焦虑和抑郁成父母最大担忧
2023-02-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疫情三年,令許多人的生活發生了變化。對於父母來說,他們的壓力除了來自工作、生活之外,還要擔心孩子在非正常生活狀態下產生的焦慮和抑鬱心理。

新澤西帕拉默斯市(Paramus)的貝克街行為健康中心(Baker Street Behavioral Health)的臨床心理學家加拉索(Joe Galasso)博士表示,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關於父母對孩子行為狀態的調查結果,與目前在實踐中看到的情況十分吻合。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1月24日公佈的數據,目前父母們對孩子最大的擔憂中,吸毒、懷孕(或致他人懷孕)、槍支暴力受害等以往排在前列的問題被新的選項代替,就是孩子們的焦慮或抑鬱心理。而這正是後公共衛生緊急時期的標誌。
加拉索說:「隨著疫情大流行,我們確實看到這些與壓力和焦慮相關的疾病有所增加。」

他說,孩子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主動的與父母進行心理健康方面的對話,然後父母會聯繫辦公室進行預約。今天的家庭正在採取更積極主動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被動的方式,這非常有幫助。

在皮尤中心對數千名美國父母的調查中,40%的人表示,他們極度或非常擔心他們的孩子在某個時候會感到焦慮或抑鬱。35%的人對他們的孩子有一天被欺負極度或非常擔憂。

另一項研究顯示,從疫情爆發到後疫情時代,如果孩子使用網絡時間過長、人際互動更加依賴社交平台,心理健康都會受到影響,甚至可能增加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尤其對一些較神經質及具內向型性格孩子的影響更大。

這類孩子在現實生活中不擅長和人打交道,於是使用社交媒體,在虛擬世界尋求補償,使用時間越久、越感到舒適,回到現實世界後更容易產生落差從而產生心理疾病。

不過加拉索說:「如果我們提前關注這些事情,它們是可以治療的。」「孩子們尤其具有韌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儿童自闭症病例成倍增加

    下一篇: 29岁韩裔女伪造身份读高中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