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拟为老年人大幅减地税
2023-06-22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越來越多的新澤西州人在退休後選擇搬到外州,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由於新澤西平均高達9500美元的地產稅。一項名為「留在新澤西」(StayNJ)的議案,提出為老年人提供地產稅減免,幅度高達50%。

新澤西的地產稅一直高居全美的前列,這使得許多老人在退休之後,選擇搬離新澤西。州政府也想盡辦法,欲留住這些退休的老人。

6月8日,「留在新澤西」(StayNJ)的議案開始了首次聽證,並在州眾議院專業委員會通過。該議案計劃從2025年起,為65歲以上(含65歲)的符合條件的房主,無論收入高低,提供50%的地產稅抵免,最高可達1萬美元。

不過,州眾議院議長考夫林(Craig Coughlin)稱,申請了「StayNJ」,就不能再獲得「Anchor」和「Senior Freeze」計劃的退稅。

目前,新澤西州對65歲以上老年人的地產稅退稅,主要有三個政府計劃:

(1)ANCHOR計劃:最高退稅1500美元,收入超過25萬美元將失去退稅資格;

(2)Senior Freeze計劃:退回地產稅增長的那一部分,在新澤西需居住10年以上,所有收入超過10萬美元將失去資格;

(3)Senior Citizen Property-Tax Deduction計劃:條件是個人除了社安工資,其他收入不能超過1萬美元。

由於州政府退稅計劃眾多,很多老年人無所適從,不知道自己符合哪一個。「StayNJ」計劃擬建立一個聯合應用程序,以便幫助老年人確定,哪種計劃的退稅對老年人更有利。

不過,有批評者稱,「StayNJ」法案不包括租房的老年人。但大約1/4的65歲或以上的新澤西居民是租房者,他們將被排除在「StayNJ」之外。

「StayNJ」計劃耗資巨大。議員們預測,到2028財年及之後的每一年,「StayNJ」計劃將耗資12億美元。

有分析師認為,該計劃給州政府帶來了巨大的成本開銷,如果財政收入低於預期,州政府現有的公共計劃和資金將面臨風險。而這些公共計劃和資金,正是老人所依賴的。

這項為了留住新澤西退休人員的「StayNJ」計劃,州參議院版本(S1)已於6月5日提交給州參議院,並提交給預算和撥款委員會。預計最終版本將會有大幅修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SY医美中心」举行隆重开幕剪彩

    下一篇: 新泽西州烧烤限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