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师傅告诉我一个刹车经验,驾车10几年,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

学车师傅告诉我一个刹车经验,驾车10几年,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

2015-11-09

通常发生紧急刹车的时候,至少说明两点,一是发生了紧急情况,二是驾驶者踩下刹车而不是踩下油门算做对了第一步。如果我们做对了第二步,往往会扭转局面,化险为夷;我们来做个小实验,当我们骑自行车的时候…

通常发生紧急刹车的时候,至少说明两点,一是发生了紧急情况,二是驾驶者踩下刹车而不是踩下油门算做对了第一步。如果我们做对了第二步,往往会扭转局面,化险为夷。

我们来做个小实验,当我们骑自行车的时候,如果眼睛盯着路上的一颗小石子,这时自行车的前轮就会不偏不倚地碾过小石子,特别是小石子距离很近的情况下,碾过小石子的概率相当高。

在现实的车祸中,紧急刹车者往往是眼睁睁地盯着目标,然后眼睁睁地撞上去。因为说时迟那时快,大约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刹车者已经来不及思考和反应。

我当年学车的师傅告诉我一个受益终身的经验,紧急刹车的时候,注意两个要点,第一不顾一切踩死刹车,不要管离合器;第二就是眼睛不要盯着目标,而是看着有空档的方向,迅速打方向盘。

后来这个经验让我避免了一次追尾事故。我驾车10几年,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但是有一次确实让我感到后怕。一天早晨我在车流中行驶,速度大约是60-70公里/小时,我左前方的一辆的士突然变道减速停车,挡在我的车道上,我立即紧急刹车,那天是雨天,车轮发出停止转动与地面的摩擦声,但是巨大的惯性让我的车子继续向的士撞去,就在这一瞬间,我眼睛盯着一个空档,下意识地把方向盘往右边打了一下,车子超过了的士四分之一个车身停了下来,避免了一次严重的追尾事故。(补充:后来察看了刹车痕迹,大约有4-5米,速度应该修正为80-90公里)

的士司机一个劲儿地向我道歉,原来他才下夜班,并跟乘客发生了争执,注意力严重不集中,所以导致了变道停车的违章行为

所以,当紧急刹车发生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刹不住车,则立即采取打方向的措施,但是要注意一个前提,打方向必须是要有安全的空档

这一招是拿来防身用的,我衷心希望尽量不要发生急刹车这样的事件。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