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京车展亮点:自动驾驶技术
2015-10-29

10月29日,2015东京车展正式开幕,这次东京车展中,自动驾驶成为一个亮点,日产的自动驾驶概念车NISSAN IDS亮相车展。日产公司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车展的发表会上表示,力争在2020年实现在一般道路上自动驾驶。同时也强调说:“(目前有可能)正式导入自动运行的国家,我认为是日本。”

目前,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正式导入自动驾驶。对此日本国内的三家汽车巨头丰田、日产、本田都各自开始了在一般道路上的试驾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超车、换车道、识别行人、障碍物以及监控周围车辆的行驶速度等。

亮相本次东京车展的日产公司的自动驾驶概念车NISSAN IDS保持着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两套装置。当切换到自动运行性,方向盘等驾驶用的装置被自动收纳。日产计划在2016年末,在日本市场投放能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的技术;2018年实现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换车道、适应于多车道的自动驾驶;2020年能在复杂十字路口的一般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2015东京车展备受关注的一个亮点。图为日产的公司出展的自动驾驶概念车NISSAN IDS。(游沛然)


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2015东京车展备受关注的一个亮点。图为日产的公司出展的自动驾驶概念车NISSAN IDS。(游沛然)


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在东京车展上说:“厂商的任务是首先具备各种(自动驾驶)技术:信赖的技术、以及各种相关的设备、设施,力争在2020年推出在一般道路上的实用化汽车。但能否大量出售和推广还需要行政上的裁量。”同时他还强调说:“(目前有可能)正式导入自动运行的国家,我认为是日本。因为在日本的公路上可以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而在欧洲这种测试是被禁止。”

日产公司的浅见孝雄表示,在认知、判断、操作的驾驶基本能力方面,机械比人的反应高出100倍,在驾驶这种机械性的操作方面,发挥人工智能(AI)是导入自动驾驶的最大动机。

在东京车展上,德国的奔驰公司也展出了自动驾驶的概念车,并计划在2030年投放市场。在自动驾驶方面,目前,丰田公司和本田公司也都相继在一般道路上进行着相关测试,都把投放自动驾驶车辆的时刻表定在2020年。


奔驰公司推出的自动驾驶概念车。(游沛然)


奔驰公司推出的自动驾驶概念车。(游沛然)


奔驰公司推出的自动驾驶概念车。(游沛然)

    来源: 周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北加州警察学李小龙 配置双节棍打击犯罪

    下一篇: 2016年奥巴马健保计划缩水 保户择优选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