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东西 再大的海啸也不怕了!
2016-05-27
 


目前,科学家最新设计一款球状救生舱可以在大灾难事件中拯救人们的性命,这种大型救生舱体积大小不等,可适用于乘坐2-10个人,可适用于家庭使用,也可以乘载10人适用于商业或者学校用途。



球状救生舱具有一个固体防水门,可以从内部和外部打开。



球状救生舱能够抵御自然灾难对人类构成的严重影响,此外还能避免被锋利物体刺穿、热暴露和钝状物体碰撞等。



据悉,这款救生舱是由一支航空工程师研究小组负责设计的,他们的目的是建造尽可能结实耐用的水下避难装置。



这款救生舱是采用铝质框架构成,外部包裹着一层较硬的铝壳。它包含着一个自动复原机制,将有助于保持直立状态,即使在复杂的水下环境之中。



球状救生舱概念是设计师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2004年首次提出的,当时正值印尼海啸灾难,导致大约22.5万人死亡或者失踪。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捕捉“幽灵粒子”的五大巨型探测器

    下一篇: 研究发现自然界存在第五种力 震动科学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