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在非洲的 明朝后裔
2019-01-03

文︱蓝月

在东非有一个土著部落,被称为法茂族,虽然他们的肤色接近非洲人,但这个部族的人对外称自己是中国人,是明朝的后裔。专家们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古研究后发现,这些人很可能是明代郑和下西洋时期,船队中的水手与东非当地居民通婚繁衍而形成的族群。在这里,至今还保留著大量的中国明代青花瓷器,以及刻有中国汉字的墓碑。

当年,郑和的船队在肯尼亚附近遇险,有2艘船沉没,船上有100多人上岸了,这些人就在附近的岛上定居下来,并与当地人通婚,逐渐形成一个部落,就是法茂族。法茂族保留著相当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习惯也和中国人有许多相像的地方,比如炒菜、编篮子,甚至岛上的一些法茂人还能说中国方言,讲一些中国民间故事。也许是他们的祖先至死也没能回到中国的遗憾,岛上有许多坟墓采用的都是中国古代常用的“龟贝冢”,朝向东方。这些流落海外的中国人,即便埋骨异乡,也要远远遥望著故乡。虽然时空流转,但法茂人对中国依然有一种特别的情感,他们把中国人称作远方的亲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前行恶堕畜道 转世忠犬护主人

    下一篇: 谈不明飞行物 女宇航员离奇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