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大學考試SAT新解

美國留學大學考試SAT新解

2014-09-29
看中國訊】此次sat 考試改革將會在2016年正式上路,目前9年級的學生將成為首屆應考的考生,考試的量尺滿分將改回2004年的1600分,閱讀、寫作和數學的模式維持不 變,但更加強調邏輯分析的重要性,而學生還能自行選擇是否應考作文專案,惟必須衡量個人欲申請的大學是否采計。此前考試多選題答錯還須倒扣的懲罰制度將取 消,艱澀罕見的語彙也會被課堂或職場上通俗常用的單字取代,考生更首次能選擇報名電子化考試。
  過往死背單字是所有SAT考生的夢魘,而這樣填鴨式的教育顯然對學生真正的成長學習是沒有益處的。改革後的寫作評量方式將著重於學生的分析及論述能力,強調邏輯的正確性和完整度。數學考試會摒棄包羅萬象的數學邏輯,而注重每天會接觸到的代數。
   SAT此前常被詬病是富人特權的考試,由於收入較高的家庭有能力讓學子接受更多的模擬考試訓練,進而使得貧富差距和考試成績成正比,美國大學理事會表示 將會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提供每一位報考的考生免費的模擬試題,並且會延續原有的政策,讓考生選擇4所心儀的大學,免費替考生寄送考試分數至該校。
   SAT向來是美國主流的大學入學考試,尤其在大西洋及太平洋沿岸的大學多有採用,去年約有170萬的考生應考。然而在美國中部地區較為通行的ACT考 試,卻在2012年超越了SAT的總考生人數,主要是因為該考試被13個州的州政府設定為基本的測驗標準,並且要求學生在11年級時全體受測,ACT預計 在2015年也會推出電子化測驗,可以預見兩大考試的競爭將會逐漸白熱化。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