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海外留学 牛津哈佛最佳

选择海外留学 牛津哈佛最佳

2014-11-11
【 看中国记者秦飞编译报导】(大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大学生人数遽增,在2012年全球达到了450万人。去年前往美国各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创下历史记录。在留学生涌入美国的同时,美国学生去海外留学的人数也在上升。《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周刊公布了2015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哈佛大学稳居世界第一。排名的全球最佳10所大学中,美国占了8所,英国有2所。

全球排名最佳的10所大学依次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芝加哥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其余的常春藤大学也获得了极佳排名,普林斯顿大学排名13、耶鲁大学排名17、宾州大学排名19、康奈尔大学排名23。

美国以外的全球10所最佳大学排名依次为:牛津、剑桥、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东京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和爱丁堡大学。

学生们喜欢参考一些大学排名来决定申请哪所大学。随高等教育不断变得更加全球化,这些排名将为学生提供所需信息,来帮助他们选择最合适的大学。国际教育2013年门户开放报告(International Education 2013 Open Doors report)显示,外国学生的涌入每年为美国各院校带来了约240亿美元的收入。美国大学热衷于大量招收外国学生,因为他们必须支付全额学费。

前往美国留学的人数压倒性地超过了美国去海外留学的人数,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前往海外留学的美国学生小幅上升至283,332人。他们最爱去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中国。但仅有3%的美国学生进行长期留学(通常为1学年),59%进行为期8周以下的短期进修﹔38%进行约1学期的中期进修。

这些排名更注重学校整体学术研究和声誉,而不仅是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最重要的排名指标是学校的全球研究声誉、区域研究声誉、出版物以及被高度引用的论文数量。简单地说,影响到学校排名的主要因素是院校之间如何彼此看待,以及大学教职人员的素质。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