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國大學的畢業生薪水最高的50個大學學位(下)

2014美國大學的畢業生薪水最高的50個大學學位(下)

2014-12-02

從這50名中一眼望去,大部分都是理工科的天下,而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學風,很明顯的比起其他學校來,應該可以說是略高一籌,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其他幾個知名的大學到底有什麼過人的地方。

卡內基梅隆大學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學校分成7個學院,2005年在日本設立了分校。雖然7個學院各個有名,但是計算機專業卻與麻省理工、斯坦福和加大伯克利分校並列全美第一。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神奇在於它有能力把你培養成你從來不敢想像的那種人,有些學生說,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學校,很適合書呆子,如果追求豐富多彩的校園運動的就不要去了。有些學生覺得校園不夠大,沒有體育文化,物價不算高,氣候不算好,但總的來說就是,花最多的錢,買最多的罪,但是也收穫最多。

賓夕法尼亞大學為長春藤盟校之一,當年美國發表《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的簽字者中,其中有多位跟這所學校有關。在這個排行榜中,佔了3個名額,它跟其他長春藤的幾個盟校有些相同的特點,建築物古色古香,學校的教學體系嚴謹,各項專業都在其職場上居於領導位置,加上眾多的優秀校友提攜,高收入是這個學校學生習以為常的事。學校認為,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課堂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優秀的,所以在學生入學時,考察了學生多方面的能力,通常情況下,這些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學生能否從眾多的申請人中脫穎而出,除了要有優秀的學術水平之外,還取決於幾個重要因素,就是要求學生具備純熟的寫作和溝通能力,以便適應性互動性很強的課程。再一個就是學生要表現得非常積極的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能善用資源,學以致用,最好是讓人覺得在未來是一個很有作為的人。所以說,能進得了賓夕法尼亞大學的人不但是很有一套自己的成功之道,還有各個領域尖端校友的提攜和學識淵博的教授作指導,在畢業後擁有一番過人的成就,在他們來說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步驟罷了。

紐約大學在這個排行榜中,佔了2個名額,一個是護理學院,一個是商學院。商學院薪水高,這個我們不難理解,除了華爾街的金融機構有一大部分紐約大學的學生外,商學院的專業更涵蓋了會計、保險、國際貿易、管理科學、市場、地產管理和與數學有關的定量分析等等等等,各國大企業都在紐約這裏設有公司,商學院的學生一直都是這些公司炙手可熱的人選。至於護理學院,那可以說是在美國護理專業裡出類拔萃的。首先紐約大學醫院一直都是使用最先進的醫療器材,學生在這裏可以得到最好的實習環境與臨床教育,所以幾乎90%的學生都能一次性的通過註冊護士的資格證書,再來就是這裏的教授更是這個業界的專家,所以畢業學生可以從事的職位像是辦公室護士、主任護師、公共衛生護士、學校護士、私人護士、居家護理護士、執業護理師等。

喬治亞理工學院位於亞特蘭大市中心,在地理位置上,這裏四個季節的氣溫都很溫和,有很多亞裔人口在這裏定居,可能是韓國有直飛班機的緣故,亞裔中韓國人明顯居多。除了可口可樂與CNN電視台在這個地方外,這裏可以說是美國南方最重要的一個交通中心。喬治亞理工學院有著南方的麻省理工學院之稱號,所以就地理位置而言,不像紐約、加州那般競爭劇烈,薪資比較高是很自然的。

伍斯特理工學院一直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最好的學校,以小班授課為主,非常強調「集體解決疑難」,並以「專題報告作教育根基」,鼓勵學生邊做邊學。通常教職人員與學生會一起從事很多項目的研究,這些領域包括生物科技,能源,信息安全,納米科技以及材料處理。因為項目很多,並且與周邊企業,甚至有相當多的國際性的合作項目,多到無法想像,所以學生功課十分繁重,每周至少要花12-15小時做功課、溫習還有閱讀。所以這個地區的企業都知道這裏的學生是最優秀理工科學生,受歡迎程度僅次於麻省理工學院。

不管是理工科也好,護理科也好,從學校畢業後的職場生涯,畢竟不是兩三年的事,而是二三十年光陰,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哪怕是一點機會,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