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住宿 选择室友很重要

留学美国住宿 选择室友很重要

2015-01-26
【看中国讯】美国留学寻求舍友是大事,赴美留学选择室友,要综合分析各种因素。

这个综合排序大概是参考了3个大的方面,也是我们比较注重的方面:生活影响、 友谊发展、 个人提升。

生活影响包括了文化冲突所引起的生活习惯问题,文化差异带来的价值观差异。

友谊发展就是能不能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并且是一段有价值的友谊。

美国留学个人提升就是一些同学比较在乎的快速提升口语、 提升社交能力、 开拓人脉,以及学习到新的知识。

亚洲的国际学生,例如东南亚、 印度、 日本、 韩国, 出来留学的也大都是上层阶级的,都是从非常civilized的家庭中长大的。并且与我们文化差异不大,出来留学的心态也非常的相似,非常容易产生认同感。而且基本上也都挺友好的。

其他地区的国际学生,除了欧洲的,不乏有各种各样的土豪,但是基本上也都很nice好相处,因为也都有一定的认同感。缺点是比较难玩到一起去。ABC都挺有美国人的特点的,就是比较特立独行,自我为中心,但是不同之处是,ABC们自己的圈子,或多或少的从父辈那里继承了一些中华模因,而且ABC比较好的朋友或者最好的朋友,很多也是ABC。所以对于留学生在他们眼里,或多或少的能获得一些共情效果(说同情我们又显得怪怪的),所以大部分都很nice,挺愿意跟留学生做朋友的。还有一点,ABC们通常挺追求卓越的(但不是学霸那种),挺积极活跃的,估计也是跟父辈教育理念有关。当室友还是不错的。

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就不用介绍了,跟中国人一起住的话,蛮多是为了出校园合租。可以省些钱,有共同语言,交流无障碍,友情升华快速,互相有个照应。缺点嘛,大家就心知肚明了。只要不遇到极品奇葩之类的,算是最省事的comfort zone。

美国人(minority) 就是黑人和拉丁裔为主的那一批,不过在学校的比例通常不少,这个跟学院也有关。生活习惯肯定会有差异,不爱卫生啦,吵闹啦,不够考虑别人等等,不过他们的优点就是通常都挺哥们,挺够意思的,特别是黑人非常有娱乐精神。

美国人(Caucasian)就是最常见的室友对象啦,其实大部分也是挺友好的,只不过他们非常自我为中心,生活中大大咧咧,不会为别人着想。玩是可以玩到一起去,只是无法成为交心朋友。对于快速提升口语、了解美国文化,那当然是效果最好的啦。

若要给个综合排序的话,估计就分为下面3个档次啦!

最优室友:国际学生(亚洲)、ABC

次优室友:中国留学生、国际学生(欧洲、中东、南美)

次次优室友:美国人(Caucasian)美国人(minority)

不过这也只是宏观层面的分析,真正会如何,肯定还是要看对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的。而且每个人在乎的层面也不同,有的人更在乎友情发展,有的人更在乎生活质量或者提升口语锻炼社交能力之内的。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