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国留学奖学金的申请

2015年美国留学奖学金的申请

2015-02-01
【看中国记者思成综合报导】2015年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早已开始,美国大学奖学金的申请要求,每年都差不多。首先,学生的基础成绩、大学GPA成绩或者专业排名等作为基本的参考点。其次,标准化考试成绩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点,比如本科生的托福、SAT成绩,研究生的托福、GRE成绩。

除了这些考试成绩之外,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申请会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科研能力。本科生的综合素养对申请奖学金十分重要,特别是潜在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感、兴趣爱好、体育爱好等。而研究生则更看重科研方面的能力,专业不同侧重点也不同。

商科类专业更看重学生的实习经历,比如在相关领域有实质性的成果,对申请奖学金十分有利。工科类专业则更注重学生的科研能力,研究从事的专案、发表的论文,都能帮助学生拿到奖学金。
以上三个方面,基本是美国大学评价一个学生能否成功申请到奖学金的关键点。从当前美国大学开放的奖学金的情况来看,奖学金发放总量出现小幅度增加。

近两年大批留学生在初三中考毕业后就开始准备留学,各种标准化考试的成绩十分好,而且社会实践等综合素质能力也很高,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准备,让这些学生跻身名校并获取奖学金的机率增加。

申请美国大学的奖学金,特别是一些名校,应该早做准备,否则很难拿到。哈佛、耶鲁、康奈尔等排名前20、30位的大学有企业赞助或资金储备用于发放奖学金,但申请成功的机率比较低。“托福110分以上,SAT2300分以上的学生才有机会,而且学校还要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中意的学生,也会发放奖学金。”

因此,相对而言,研究生阶段看重奖学金的学生会更多。研究生则对奖学金的需求就比较高。他们不再希望依靠父母,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到奖学金来证明自己。

从奖学金的申请难度上来说,学历越高,申请成功的机率更高。本科生申请奖学金相对比较难,研究生和博士获得奖学金的机率更高。

此外,提醒留学生们注意,加州地区开放奖学金的大学正在逐年减少,并且对华裔留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有奖学金需求的学生可以避开加州地区,选择别的地区,申请成功机率会更高。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