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国易就业的专业

2015年美国易就业的专业

2015-02-01
【看中国记者骁骥综合报导】美国留学选择一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对留学生来说很重要。在选择专业时,其一,要与自己的兴趣与专长相结合;其二,选择的专业要一定程度符合就业市场需要。下面是供留学生参考的就业前景比较好的专业。

物理学类专业
各大美国研究生院物理学专业人才短缺,因此也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学习理论物理的优秀学生,如果数理基础很好,选修金融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金融机构做数量分析,年薪可达15万至30万美元。
如果想钻研学术的话,物理学教授一般都需要1至2轮博士后经历,还要有学术界的人脉,以及过硬的研究文章。物理学一些领域的学生还可去GE等公司的基础研究部门,年薪7万以上。

化学类专业
就业前景在美国相当不错。其中,有机化学最容易进大的制药公司,如辉瑞、礼来等,博士毕业起薪可达8万至9万美元,硕士起薪约5万至7万美元。为了去好的制药公司,读书期间要注意积累很多技能,如写作、语言、参加行业学术研讨会、认识行业内人士等。
分析化学同样可以去制药公司、分析仪器公司等。因为化学化工产业比较成规模,有很多大公司需要化学人才,如杜邦、陶氏化学、GE、英国石油、壳牌、爱克森美孚等。

数学专业
数学专业将来可去金融、保险、银行、地产、信用卡、制药等行业,博士年薪在8万至15万美元以上。优秀的数学博士很多可以不用做博士后就直接做助理教授,在美国一切都是供求关系决定的。

统计学专业
就业前景好,可以去制药、咨询、金融等行业,硕士年薪在6万至8万美元以上。

电脑与电信科学电脑专业
该专业相关领域很多,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即使是很理论的行业,就业前景都不差。
IT业是成熟的规模行业,可吸收大量优质人才。一般博士毕业多数去大公司做科研,年薪10万美元。硕士毕业做开发人员的多些,年薪5万至8万美元。IT业仍然是美国理工的主流,麻省理工本科与研究生里,50%是ECE专业,即电子与电脑工程。

工程类专业
学习工程的学生,多数在美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电信、电脑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化工、石油比较好就业,而土木、材料、核能、航太等比较难就业。
美国核能、航太等专业有国籍的限制,这些专业的学生多数靠自己的工程与电脑背景找到了与IT相关的工作。美国顶级的工科学生有时候不一定会做工程,而是选择做工业投资、风险投资、发明投资之类的,收入会高很多,可达15万美元以上。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