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就职后年薪的变化

中国留学生在美就职后年薪的变化

2016-06-05
1995年到2015年间,全美私立大学的平均学费增长了179%,公立大学本地学生的平均学费增长更高,达296%,而同时间段的通货膨胀仅增长55.1%。

面对大学的高昂学费,不少学生会谨慎的考虑自己所选的专业,并希望在大学所学知识,除了满足学习上的兴趣外也能为自己带来相应的回报。

近日,著名薪资调查机构Payscale发布了关于各个专业不同方向的毕业生薪资发展调查,调查数据详细分析了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大部分专业从刚入职到入职超过20年后的平均年薪。这个调查报告为还在考虑专业方向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参考数据。

而据中国教育部的最新调查报告书显示,中国的留美学子大部分选择商科、计算机专业、工程专业、社会科学专业。那让我们看看这4个专业在美国的年薪发展状况是如何的。
 


风险管理和保险的学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
在商科中,商业资讯系统专业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的学士毕业生在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最高,为5.9万美金;风险管理和保险专业(Risk Management&Insurance)的学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的,为12.6万美金。管理资讯系统专业(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的硕士毕业生在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最高,为6.9万美金;国际贸易专业(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硕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的,为14.4万美金。
 


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士毕业生的平均年
在计算机专业中,计算机科学方向(Computer Science)的学士毕业生年薪最高,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为6.3万美金,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为11.6万美金;计算机科学方向的硕士毕业生在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最高,为8.1万美金;信息技术管理方向(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的硕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为13.9万美金。
 


石油工程方向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年薪
在工程专业中,石油工程方向(Peroleum Engieering)的学士毕业生年薪最高,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为10.1万美金,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为18.7万美金;石油工程方向的硕士毕业生年薪也是最高,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为9.7万美金,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为19.2万美金。



国际关系专业的学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
在社会科学中,金融和经济专业Finance&Economics)的学士毕业生在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最高,为5.6万美金;国际关系专业(Inernational Relations)的学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的,为11.9万美金;经济专业(Economics)的硕士毕业生在初就职5年内的平均年薪最高,为6.3万美金;国际关系专业的学士毕业生在就职20后的平均年薪最高的,为12.7万美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