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学:分数只是分数              

英国小学:分数只是分数              

2016-11-21

 

几位英国小学生在课堂上。网路图片

英国有一所小学,在学生成绩单里附了一封信。这封信指出,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值得被善待和珍惜。


信中写道:你小学毕业考的成绩附在这封信中。你尽了最大的努力,你的成绩让我们引以为傲。

信中指出,但是,这些考试成绩其实并不能反映你的天赋,和你的与众不同。出考试题的人对你并不那么了解。他们不会知道,有些学生才上小学,就已经会说两种语言。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们已经能熟练演奏音乐,能唱歌,会跳舞。

他们不会知道,你是一个值得小朋友信赖的人,你将笑声带给小伙伴。你也许能写诗或者写歌,而且球也踢得很好。你在家能把弟弟妹妹照顾得很周到。

他们不会知道,你去过多少美妙的地方,能讲出多少美妙的故事和经历。考试不会告诉他们,你是一个善良、有思想、可信赖的人。

信中表示,考试也不会告诉他们,你每一天都在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你的分数只表现了你的一面,它并不代表你的每一面。

这封信最后说,所以,分数只是分数。人可以有多种伟大的方式,考试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