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激励家:教师必须赢得学生的尊重

教育激励家:教师必须赢得学生的尊重

2016-10-26



警告:如果你是一个新老师,请不要让一个大多数老师在开展自己职业初期都会犯的最大的错误破坏了你的职业生涯。也许你会问是甚么错误那就成为一个伪君子。

我经常在教师培训班上被问到的最常见的问题是:「我们怎么做才可以让我们的学生能更尊重我们」许多教育工作者抱怨说,学生顶嘴,胡作非为,还有假装出一点点对教师和同学们的尊敬

我对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是:你做了甚么,以赢得他们的尊重?

事实是,时代变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老师从学生以及他们的父母那里,单独存在要求尊重。在如今的社会里,道德下滑,自私自利,我们负担不起我们的教师在过去教育学生的方式。我们必须赢得尊重,哪怕通过强硬的手段得到它。

最好赢得学生尊敬的方法,就是成为一个学生们都渴望成为的那种人。换句话说,如果学生不想成为你(即复制你的成功),那么你并不需要在那里。

我们正在谈论完整性。

每当我们在课堂上向学生推广成功而不是模仿它,我们他们的眼里就会被视为伪君子,即使他们不承认这一点。此外,我们还会在课堂上失去信誉。

我个人认为,作为教师,我们拥有别人都想要得到的东西。并非财富地位权力或感知状态我说的是好的人品。人品是钱买不到的,即使他们不喜欢你个人,也钦佩和尊重

这就是成功教学最基本的原则之一然而,这也是新教师需要学习最困难的课程之一。事实上,当我们踏进教室或在学生(尤其是初高中学生)的面前,他们已经估量好了怎么对待和回应我们。如果你不相信,那你都没法成为一个代课老师。

第一个问题学生在第一次见到你时,在他或她的脑海里呈现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是谁?相信我,你需要一个比你名字还要响亮得多的响应。除非你的姓温弗瑞盖茨、或是老虎伍兹。除此之外你将不得不从你的学生那里赢得尊重。
 
对于他们来说,「你是谁」他们必须讲比你实际使用的语言更响亮。换句话说,在你说出你的第一个字之前应该讲你的特点。你怎么走穿着动作说话回应甚至是微笑。当你进入学校总是应该产生的反应,「我希望如此」或者最起码应该说,「她是不同的。」

现在明白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你将得到尊重,但至少你将获得学生足够长时间的注意力让他们听你有甚么要说。如果学生认为自己都不尊重自己,他们会觉得他们也没有必要尊重你。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学生问自己以确定他们是否会尊重你的是,「为甚么是你教我?」和「你的意思是说甚么?」
 
我觉得你可以由此得出结论关于为甚么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你在课堂上建立你信誉的关键。此外,你必须立即处理以上这三个问题,必须做清楚自信和简洁。在课堂上你的声誉依赖于学生对你的尊重。因此,热情的教学并时刻记得要备好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