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 心胸宽广的孩子

如何培养 心胸宽广的孩子

2017-03-24
(接上期)


忠 诚

【为甚么重要?】当孩子知道他们可以指望朋友和家人时,他们感到更加的安全,并将开始寻找其他能够保护他们的人。《教育你的孩子》作者之一艾尔说。 “解释一下,我们都会帮助你,互相支持对方。”
【生活中实践】与孩子一起翻看家庭相册,让她挑选她最喜欢的照片。并把他们贴在海报板上,在上面写上“我的家人”。然后找一个时间,提醒她,她曾经依靠照片中的某个人之,例如“记得什么时候福瑞德叔叔曾帮助我们一起帮你推秋千了吗?”,并记得当你的孩子帮助别人的事情,比如“因为奶奶不舒服,你就为她画了一个笑脸,这个笑脸真的让奶奶微笑了”。
【阅读和学习】由艾玛·奇切斯特克拉克撰写的《威尔和松鼠》。故事里讲一个男孩,当他的父母送他一只新的小猫,他就忽略了他的松鼠伙伴。然后他意识到他不应该放弃老朋友松鼠。

团队合作

【为甚么重要?】无论他们是踢足球还是和朋友一起建造一个街区塔楼,孩子们需要学习合作是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米勒是《给孩子的10分钟生活课》的作者,他说: “孩子也需要信任其他人。他一旦成为一个团队的一部分就会获得乐趣。”
【生活中实践】给孩子一个牙签,并要求他折断它,但这需要你和他们一起,以避免被弄伤。然后把一束牙签和橡皮筋绑在一起,让他尝试去折断他们,但是结果是一捆牙签却不能被折断。并解释“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的含义给他们听。
【阅读和学习】凯莉·迪普次奥撰写的《马克布鲁姆夫人,请清理你的课堂!》。故事讲的是,整个城镇一起努力帮助退休的老师清理一个没有被整理了50年的教室。

责 任

【为甚么重要?】如果你让一个孩子负责一件事,如喂狗或折叠毛巾。她会学到,像她依靠你一样,他人或者宠物也是指望著她的。 “责任真的会帮助孩子增长信心。”艾尔说。
【生活中实践】送他两株小植物。让你的孩子在一个花盆上画一张快乐的笑脸,另一个画的是哭脸。把两株植物放在窗台上,但让他只给笑脸的植物浇水。大约一个星期后,哭脸的植物开始下垂。然后和他讨论区别,她照顾好的植物长得很好,而她忽略的植物生病了。然后让她开始给两株植物都浇水。在一两天内,哭脸植物也应该会再次充满生气。
【阅读和学习】由苏斯博士创作的书,《霍顿孵鸡蛋》。故事讲霍顿承诺帮一个朋友守护他的蛋,他遵守他的诺言,即使在艰难的时候。

慷 慨

【为甚么重要?】似乎一个孩子平常最喜欢的词是“我的!”。学会分享会帮助你的孩子学会考虑别人。会让他更容易地交到朋友并能够和朋友保持友好关系。 “这真的是黄金法则。”多布林博士说。 “孩子们会善待那些想要善待的人。”
【生活中实践】当你和孩子在一起时,让孩子指出看起来不快乐的人,如在公园里哭泣的婴儿、商店里的愤怒的顾客或无家可归的人。并问他们,“你为甚么觉得她很伤心?我们怎么能让她感觉更好?”还要向他们解释慷慨的意义。无论是送贴纸给一个小孩,微笑著对陌生人,或掏钱帮助一个穷人得到一些食物 。让他们知道我们理解他们,并愿意帮助他们,使他们快乐。
【阅读和学习】金炳炯(Byung-Gyu Kim )和K.T.郝合著的《第100位客户》。小熊本和克里斯·克罗克一起开了一家餐厅,然后发现当他们赠送比萨饼和甜点给需要食物的男孩和他的奶奶时,获得那种给予别人帮助的快乐。

自我价值

【为甚么重要?】孩子相信他们的直觉和能力能够会在没有你帮助的情况下应对挑战。 乔治亚州康明市查特乎其小学顾问黛安·布兰兹说:“这就像小鸟需要从巢里被推出来自己飞翔。”
【生活中实践】制定一个进度图表,让你的孩子设定自己的目标。你可能需要提供一些想法,例如自己刷牙;写她的名字;以及记数到10。将每个任务分解为可管理的步骤或增量,例如:“计数到三”、“计数到五”等等。当她达到一个里程碑似的阶段,就让她给图表相应位置贴上一个贴纸奖励。
【阅读和学习】由帕蒂·拉兀奥撰写的《站直了,茉莉·罗·麦隆》。书中主人翁茉莉虽然长得很小巧,但是她有信心在她的新学校里让她的新同学都喜欢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