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赢得学生的尊敬和信任

如何赢得学生的尊敬和信任

2017-05-09

学生们了解每个老师

对于琢磨怎么更受欢迎的兴趣比提供令人期待的卓越的学术更浓厚。同学会「喜欢」这样的老师,但不会「尊重」他/她。

只为薪水。对于那些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教」的人,这是值得得到的报酬。当他们拿到终身教职并且经历了一段时间时,他们开始停下来去努力工作。

不称职。学生能够识别那些只照本宣科的老师,使用发布商提供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并逐字逐句的阅读他们。

投资于学生,超越合同需要和管理规定。

寻求成年人的帮助,在生活的挣扎中寻求支持和理解。

罗伯特·布鲁克斯博士曾说「当学生觉得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真正关心他们时,很乐意帮助他们,他们将会更主动地合作,并取得成功。」

以前的一个学生想起她的乐队经验写道,「这不仅仅是关于音乐。」

她认为,她在乐队时候学到的生活技能,包括时间管理、团队建设、对于闯到这的尊敬、承诺、自律,等等。这是在她上大学、医学院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

一条在脸书上来自音乐教育专业的消息,「我只是想花一点时间再次感谢你指导我走上正确的道路!我无论如何都无法表达我对你的感谢无法给你,因为是你在我身上看到了潜力,因为你对我的照顾,因为你对我的信任,还有你在我身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你改变了一个生命--我。

在一个名为「我要信任你」的博客中,另一位前学生写道:我记得一些小小的善意的谎言,蒂娜和我告诉你只是出去一两分钟,但不幸的是,还是被你发现了。我从来没有因为被你抓到而觉得很内疚。你就是当发现事情不对了就会出现的老师。您是一位值得信任的老师......我为我曾经的行为而感到非常抱歉!

圣诞节前四天,我收到了一条来自一位长者的短信,「G,我刚刚弄坏了我的房子。请帮帮我!」

教师如何才能赢得尊重和信任?

真实。你不能糊弄青少年,他们马上就能看穿你。如果你不是真实的,你就不应该在那里。请远离教育职业。

可用。青少年有多容易会对你说,「我能和你谈谈吗?」如果不是在课堂或学校后呢?你有多少不同的方式证明你的可用性,你能够了解学生吗?他们是否知道你的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即时消息?当青少年说,他们需要倾诉,需要有人倾听和指导。请做那个能够倾听他们,理解他们,并开导他们的人。考虑使用你的短信和社交媒体。

永远在那里。是的,你在学校里是「值班」。那如果当学生在医院、殡仪馆没或者垒球/棒球比赛上,得到洗礼,被授予鹰级童子军称号,或者当他们在咖啡店做乐队演奏的时候呢?带上你的配偶或你的孩子,出现在那里支持他们。他们会注意到的。

信任。如果你想要信任,你需要先给予一些。我有一个关于滥用、失去信任和难以赢得第二次信任的定期讨论。「我要信任你」。青少年犯错误和信任方面是他们容易混乱的事情之一。但是,要帮助他们去学习。取得一个合理的机会。是的,你也许会毁掉一些,但你也将引领导他们向上。

尊重他们。这是一个让他们重新认识和回旋的很好的机会。

支持。当然,也许你的学生中有人有经济问题,但是可以从音乐方面,一个好的乐器,参与合奏或其他一些培训中获益的学生。你不会总是成功,但也可以尝试寻找资金帮助。致电雇主帮他得到那份工作,写信帮她拿到奖学金。如果他们父母不能(或不会)帮助他们申请大学时向他们提供帮助和建议。

认真倾听。青少年通常认为,人们不愿意倾听。他们认为成年人快速演说、批评和纠正,但倾听速度却很慢。你并不总是拥有答案。有时候,没有一个明显的答案。有时候你听到的就是答案,因为让他们分享,你能够让他们找到自己的答案。不要争论,不要打断,不要预先判断,除非你听到他们分享的是一些非法的、危险的东西。并且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分享你的智慧、经验、专业知识和建议。

期望和鼓励。当负担很重,或面临很大的挑战时,学生会抱怨。但他们知道,即使他们不会承认,想取得卓越成就需要努力。他们想要达到并取得成功。你的支持和鼓励对他们来说并不意味着降低你的标准。他们会很感谢你,尽管不一定是在当时。

不要假设。我经常问的一个问题是,「你没事吧?」简单的问题。有时他们耸耸肩,但已经有很多次对我来说,这让他们开口寻求帮助。
不要放弃。当青少年陷入困境时,这可能是很困难的,令人沮丧,甚至泄气。但是请不要对他们放弃。这就是有时社会上其他人想做的。他们会感到失望,他们让你失望,但你的无条件支持对他们非常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