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纽约曼哈顿明慧学校开学了

 好消息!纽约曼哈顿明慧学校开学了

2019-09-12



201998日(周日)上午,纽约曼哈顿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曼哈顿坚尼街(Canal Street)的一幢高档写字楼的第三层装饰清新明快的教室里,举行了纽约曼哈顿明慧学校的开学典礼。


明慧学校的理事罗老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说,明慧学校曼哈顿分校是一所非赢利的私立学校, 是由明慧学校新泽西分校扩大的第二分校。今年2月,亦在纽约上州扩展了第一所分校——明慧学校Middletown分校。坐落在新泽西的明慧学校已有16年的历史,最初是由一些无私奉献的老师做义工办起来的。多年来受到社区各界的好评。特别是明慧学校曾收到几届新泽西桥水市市长的褒奖,桥水市政府对该校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礼仪传授给该市的各种族学生表示欢迎和鼓励,并对以“真善忍”为办学宗旨的明慧学校予以表彰。


她指出,明慧学校开办多年来,已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办学体系,老师们都受到过良好的专业教育,拥有统一的明慧学校的中文教材,有专业化的管理,并在课后班、周末班及夏令营的多年实践中取得了丰富的办学经验。


她说,16年来的历史证明,开办明慧学校能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孩子们,有益于学生、有益于学生家长、有益于社会。影响所及,纽约也有华人提出在纽约开办明慧学校,也就是说,华人社区有这个需求。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被称为寸金寸地的曼哈顿开办明慧学校。满足华人社区的需求。我们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曼哈顿明慧学校也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大。


明慧学校新泽西分校校长张刚表示,16年来,我们不但向学生们传授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影响到社会的一些其他人,现在,要上明慧学校的不仅有儿童少年,而且还有成年人和西方人,他们认为明慧学校传授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不但有益于孩子们,也有益于成年人和西方人。


他称,明慧学校结合传统启蒙教材《弟子规》的一些内容,让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的道德礼仪,教育学生从小就应该尊敬父母长辈,友爱兄弟姐妹,要与人为善。家长看后十分赞成,他们反应孩子比以前听话了。更懂事,更成熟了。


据一位学生家长反映,她儿子以前常为争抢东西和妹妹吵架。自从上了明慧学校,他学会谦让妹妹了。她女儿很好动,幼儿园不收她的原因就是她在课堂上不停地走动、讲话,影响了班上的其他孩子,家长只好请人在家带她,但一年中换了两位阿姨。到我校的半年后,当这位家长看到女儿一动不动地坐在教室静静的听课,她十分惊讶,表示非常赞赏明慧学习的整体教学方法,让家长与学生受益非浅!


明慧学校的教务主任陈彦玲来自台湾,具有多年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她说:我们在教学中会引导学生思考做人的目的是什么?人与天地之间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同时我们也会因材施教,目前明慧学校曼哈顿分校将开设:中文、传统绘画、书法、工艺手工、音乐、数学和速算课等课程。让学生们更快的提高学习成绩,让他们学到更多的对人生有益的知识,将来进入社会,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这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事。


校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相信我们会把您的小孩教导好、培养好。更让美国主流社会各界人士在本校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礼仪的薰陶,给人们心灵深处带来真、善、忍的美好。

(摄影/张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