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为什么没有人敢骑斑马,真相让你大吃一惊
2017-01-10
说到古代打仗最厉害的民族,估计大部分人想起的都是蒙古人。当年,蒙古人以20万骑兵起家,打遍欧亚大陆无敌手,建立起的蒙古大帝国比今天的俄罗斯还要大好几倍。为什么蒙古骑兵这么厉害?当然离不开吃苦耐劳,能长途奔袭的蒙古马啦!


在非洲,也有一种很出名的马:斑马。按理说非洲斑马的数量不少,非洲人每天和斑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为什么从没有非洲人想到驯化斑马去打仗呢?


其实啊,非洲人曾经做过驯化斑马的尝试的。不仅是非洲人,当年英国人殖民非洲的时候,也试图驯服过斑马来着。但是最后,他们都以失败告终了。


为什么斑马这么难以驯服?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之所以没有什么人敢骑斑马,是因为它来者不善啊!

身体素质跟不上

斑马看着很结实的感觉,其实身体素质跟马相比差远了。马一般可以跑到60km/h,而斑马的速度一般只有40km/h;耐力方面差的就更多了,斑马的短时间爆发力还行,但想要像马一样驮着人跑上一两百公里,基本上不可能。

从斑马的身体结构上来说,由于它的身体更加接近驴,前胸较窄,关节也不够灵活。因此,斑马跑起来速度不够快,也不如马有耐力。

除此之外,斑马还是话痨,一天到晚叫个不停。不过,斑马的叫声让人想起的不是它的近亲马,而是另一种动物……



如果骑着这样的动物去夜袭敌军,估计还没到敌方的军营就会被发现吧。

就这两点来说,斑马已经基本上可以告别军事界了,即使驯化了也只能像驴子一样使,平时用来拉拉货代代步之类的。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人类不选择驯化斑马,拿来当驴子用呢?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刘恺威在婚礼上犯过的错,吴奇隆竟然也犯了!

下一篇: 青梅竹马的爱情:梅西9岁遇一生伴侣(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