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女王浅田真央 闪电宣布引退
2017-04-18

日本著名花式滑冰选手浅田真央,最近1、2年来,由于左膝伤势,表现一直不见起色,日前,她在个人部落格上发表引退宣言,并且表示将不会参加2018年在韩国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这个消息一出,让日本民众十分震惊,大感惋惜。

现年26岁的浅田真央,5岁时就开始练习花式滑冰,最拿手的花式是三周半跳跃,11年前,她以高超的滑冰技巧,夺得世界花式滑冰大奖赛冠军,从此一战成名。

在浅田真央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她与南韩滑冰皇后金妍儿间的瑜亮之争,2010年,浅田真央首次参加温哥华冬季奥运,虽然最后败给了金妍儿,屈居亚军,但她之后又在同年的世界花式滑冰锦标赛中,击败了金妍儿,获得冠军,两人之间的较劲,可说是话题性十足。

不过,在2014年的索契奥运会上,因意外摔倒,造成左膝运动伤害,决定休养1年。虽然2015年宣布复出,但浅田真央的表现一直不见起色,更无法在今年代表日本出席国际赛事,这也是让她决定引退的关键。

从年幼时就非常活跃的浅田真央,可以说是日本人民看著长大的邻家女孩,其纯真甜美的形象一直深得日本民众的喜爱。

她的突然引退,可以说震惊了整个日本,不少民众都表示十分惋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家栋首夺影帝 惠英红3度封后

    下一篇: 芦田爱菜现身庆应中学开学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