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老板》珍惜家人 爱,是可以分享的
2017-04-08

《娃娃老板》Boss Baby梦工厂3D动画新作,改编自凯迪克奖(美国儿童绘本大奖)得主马拉发辛最具创意的童书绘本《娃娃老板》,讲述再平凡不过的“家庭问题”,传达亲情的牵绊,带给大小朋友最真实的感动。由《马达加斯加》导演汤姆‧麦葛瑞斯执导与编剧。动画配音邀请到亚历‧鲍德温、吉米‧坎摩尔、丽莎‧库卓献声。


当一个新生儿来到新家庭,以一个充满想像力的7岁男孩提姆作为主要的叙事观点,一切看起来非常荒谬。一个不寻常的宝贝老板坐著计程车,来到提姆的家中,他穿著西装,带著一只公事包,还用亚历•鲍德温的声音讲话。两兄弟不断过招对决,但到了后来,提姆发现宝贝老板其实是一个正在执行秘密任务的间谍,而他是唯一可以帮忙宝贝老板的人。这对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兄弟展开一场出人意料的大冒险。

《娃娃老板》打破婴儿只有“可爱”的刻板印象,违和的表现出婴儿习惯用钱打发事情,讽刺得让人会心一笑。

即使有著老成灵魂,但本质上还是“婴儿”,即使行事霸道,但在生理上仍旧得定时喝奶,或是碍于身高开不到门,使得有些事无法顺利执行,这些反差都让这部电影增色不少。

《娃娃老板》也巧妙地与时事搭上话题,把小孩与有著“超萌”特质的狗狗相提并论,暗喻因为饲养宠物的人日渐增多,使得家庭生育率降低。而婴儿为了挽救生育率,要阻止新品种的狗狗上市,与冤家提姆共同合作进而产生默契,让两人发展出真正的“兄弟之情”。

现在的小孩一出生就被逼著长大。透过这个拥有超龄举止的婴孩言行不断提醒观众此事,成长只有一次,得更珍惜地去对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贝尔崔  楚奥特 新纪录令人期待

    下一篇: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病逝 六小龄童发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