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 丝维哲再度参赛
2017-04-23

波士顿马拉松是全球规模最大,也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在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举行,每年都吸引数万名的长跑好手前来角逐。这项国际级的运动盛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却一直到45年前才正式开放给女性选手参赛。

当时的社会普遍认为女性在体能上不可能跑马拉松,因此禁止女性参赛,1967年,一名女性跑者丝维哲(Kathrine Switzer)为了抗议这项不公平的规定,便以中性化名“KV Switzer”登记参赛,当时,主办单位为了阻止丝维哲参加比赛,还冲进跑道欲强撕下她的参赛背号。幸好她的男友及教练挡住了工作人员,她才能顺利的完成赛事,成为史上第一位正式拥有号码牌且跑完全程的女性。她回忆当时的情况说:“我知道,如果我中途放弃,之后就没人会相信女人也能跑长距离、参加波士顿马拉松。他们只会觉得我是个小丑……我对跑步很认真,不能让恐惧阻止我。”

终于,在丝维哲的努力下,波士顿马拉松主办单位在1972年正式开放女性参赛。往后丝维哲还参加了39场不同的马拉松,并在1975年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时拿下个人最佳成绩:2小时51分33秒,夺下当年的第二名。

50年过去了,今年70岁的丝维哲再次穿上当年“261”的背号,站在波士顿马拉松的起跑线上,过程中,她停下数次和路人合照、接受访问,却仅以4小时44分31秒的成绩完成全程42公里的马拉松,令人赞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86版《西游记》 导演杨洁离世

    下一篇: 《小镇医生》揭露偏乡医疗资源不均的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