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周杰伦、杨乃文争歌王歌后
2017-05-18

第28届金曲奖5月16日公布入围名单,今年金曲歌王有周杰伦、方大同、卢广仲、林宥嘉等人角逐;金曲歌后则有杨乃文、家家、魏如萱、葛仲珊、艾怡良等人获得提名,本届共有175件作品入围角逐27个奖项。

五月天以专辑《自传》入围8项最多,评审团主席黄韵玲表示:“对我来讲五月天虽然出道很久,但他一直在带给你惊喜,听得到他音乐的初衷。”艾怡良以《说艾怡良》入围歌后等7项紧追在后,伍佰与“草东没有派对”入围6项居第三。

林宥嘉得知入围时表示:“一时间不知道要说甚么,但谢谢大家的支持。”

入围台语男歌手的赖铭伟感谢评审、公司,也感谢黄小琥、萧煌奇,以及一路支持帮助过他的人,“让一个平凡的我,有了一个不平凡的经历,入围真的很开心,我会继续努力,再次感谢大家”。

出道20年的董事长乐团,去年发行的第11张专辑“董事长的少年时代”,入围本届第28届金曲奖最佳乐团奖、最佳台语专辑、年度最佳专辑等奖项,这也是他们第7次入围金曲最佳乐团。

本届特别贡献奖颁给宝岛歌后纪露霞及创作歌手张雨生。评审团表示,纪露霞横跨国、台语歌坛至今60年,灌录国台语歌曲超过千首,代表作品有《望你早归》、《孤恋花》、《黄昏岭》等,并投入歌谣传承教学工作,跨越时空让台湾流行歌谣继续传承,发光发热。

而已故歌手张雨生才华洋溢,成名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传唱至今。其音乐创作风格多变,无论在编曲或是词曲方面皆相当前卫,启发并影响了许多音乐人,创作精神也因此被延续及拓宽,贡献值得肯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蒋欣毅力惊人!两个月瘦身15公斤

    下一篇: 《亚瑟王:斗兽争霸》天命觉醒 完成使命 造就不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