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营救》Skyscraper 极限体能 地表最强老爸
2018-07-22
文︱周明真

《摩天营救》电影剧照。(环球影业提供)


在香港市中心,世界上最高、结构最复杂的摩天大楼遭到破坏,危机一触即发。威尔‧索耶(道恩‧强森饰)的妻子萨拉(内芙‧坎贝尔饰)和孩子们在98层被劫为人质,直接暴露在火线上。威尔,这位战争英雄、前联邦调查局救援队员,作为大楼的安保顾问,却被诬陷纵火和谋杀。他必须奋力营救家人,为自己洗脱罪名,关乎生死存亡的高空任务就此展开。

本片一切灾难的根源,来自恐怖分子的蓄意破坏,《摩天营救》对此类情节的诠释则优缺点各半。就不足之处而言,此类情节的剧情发展显得较为老套,难以给人足够的惊喜,且对恐怖分子的作案也缺少足够的铺陈,以致剧情厚度略微不足。但就优点来说,电影对于部分伏笔的使用则令人赞许,几个一开始不显眼或意义不明的元素,后来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或有著恰到好处的致敬效果。

在一般的动作片中,主角除了身手不俗外,基本上都四肢健全,因此威尔不幸截肢的设定,突破性的尝试,是《摩天营救》一项重要卖点。在片中,威尔营救家人时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俨然与超级英雄无异,精采表现也为电影增添了不错的观赏性。

道恩.强森在本片展现了地表最强大的父爱,为了守护全家拚搏,似当年的《加州大地震》,本片灌注满家庭温情,情感层面的加持,最新地表最强老爸。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女艺人昆凌也有幸参演本片,且饰演的是具备足够分量的配角。得到足够表现机会的她,在几场武打戏中有著不俗发挥,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似乎有往动作片女星发展的潜力。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没有幸福肥  徐佳莹三餐这样吃

    下一篇: 2018世界杯足球赛个人奖 凯恩获金靴奖 莫德里奇拿金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