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脸书直播 百万歌迷在线
2018-08-24

一直被歌迷笑说跟不上流行的田馥甄,日前,开了个人直播,邀请歌迷进入〈自己的房间〉,短短半小时内,吸引了海内外超过119万歌迷同时在线收看,7万条留言也让她看到眼花。直播刚开始,她先秀出收藏的大象公仔,过了6分半才终于露脸,吊足歌迷胃口。

田馥甄的直播威力确实大,由她亲自填词,以“生活即是现场,用现场录音让生命当下的美好发声”为概念录制歌曲的〈自己的房间〉,上架不过半小时,中国网易云付费下载次数就已超过5万次。

田馥甄侃侃而谈新歌的创作理念,她说那是回到原点、回到自己在房间唱歌的初心。直播结尾时,她童心大起,玩起“人体升降”。自己缓缓躲进沙发椅背说再见,可爱的动作让歌迷捧腹大笑。

第一次直接跟网友互动,田馥甄大感新奇,直播一开始,只见她的笑声及手入镜,她先秀出收藏的大象公仔,唱起儿歌〈大象〉,又开玩笑说:“等我把大象放完,直播就结束啰!”接著再操控歌迷齐按爱心或按哭脸,6分半后才终于露脸。平日比较寡言的她,直播前被歌迷玩笑“唱衰”会冷场。她倒是自信的说:“虽然大家完全不看好我,但今天是聊自己的新单曲,应该不至于词穷啦!”

谈及接下来的创作,田馥甄表示,现场录音是她从很久之前就想尝试的方向,这次的单曲只是第一步。希望日后可以发展为Live in Life系列,把每一个感动的时刻都透过音乐记录下来,“比如说,在浴室泡澡的时候可以录一首跟泡澡有关的歌,或是微醉之后的狂舞,也可以用现场录音录制一首微醉狂舞舞曲,内容没有一定,就看日常给了我什么灵感。”

目前这个“Live in Life”系列,田馥甄只做好了第一首〈自己的房间〉,因为房间就是她的出发点。

回想起最初那个爱唱歌的女孩,“自己的房间”就是田馥甄第一个唱歌的地方,面对著梳妆台,放著喜爱的歌,拿著梳子当麦克风,尽情唱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迅扮少女 鸭嗓现老态

    下一篇: 《我的间谍前男友》The Spy Who Dumped Me 女人也能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