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困 教授派雇佣兵营救
2018-12-23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这是一个似乎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情节。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化学教授夏洛塔‧特纳(Charlotta Turner),在得知她的伊拉克博士生和其家人深陷伊斯兰国战区后,派出一支精英雇佣兵团队深入险地,营救了他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导,特纳教授于2014年收到了她的学生祖玛(Firas Jumaah)的短信,祖玛告诉她,如果他在一周内没有回来,就不能完成他的论文。

祖玛说,他从妻子打来的电话中得知,伊斯兰国的士兵已进入邻村,他立即从瑞典飞回家乡。“我的妻子完全处于恐慌状态,每个人都对伊斯兰国的表现感到震惊。”

祖玛说,他和他的家人当时躲藏在一家废弃的漂白工厂里,可以听到伊斯兰国士兵在外面巡逻城镇时发出的枪声。

“我根本就没有抱有任何希望。”祖玛告诉隆德大学杂志LUM,“我很绝望,我只想告诉我的导师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她能为我们做什么。”

但特纳教授显然非常不愿让她的博士生祖玛的研究项目半途而废。“这样的事情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特纳说,“我变得非常愤怒,伊斯兰国可以闯入我们的世界,危及我的博士生,并扰乱研究。”

特纳立即与上司联系,了解是否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这是一个基本人性问题。我的老板给我开了绿灯,说『去做吧!』”特纳说道。

特纳联系了大学当时的安全负责人古斯塔夫森(Per Gustafson)。特纳说,“古斯塔夫森说我们与一家在全世界都有业务的运输和安全公司打过交道。”

古斯塔夫森聘请了一家保安公司,然后安排救援行动。几天后,两辆载有四名全副武装雇佣兵的丰田车咆哮著进入了祖玛藏身的伊斯兰国占领区。

雇兵找到了祖玛,将他和他的妻子及两个小孩一起带到伊拉克的埃尔比勒机场。

幸运的是,祖玛的其余家人都幸免于伊斯兰国的蹂躏,而回到瑞典的祖玛完成了他的博士学位,现在在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工作。祖玛后来几乎还清了大学为解救他们支付的雇佣兵费用。

很少有大学能提供如此感人的人道关怀。“这是一个独特的事件。据我所知,没有其他大学参与过类似的行动。”古斯塔夫森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团结号飞出地球 游太空不再是梦

    下一篇: 女宇航员 太空怀孕之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