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下火清热的神奇食物,你知道几个?

秋季下火清热的神奇食物,你知道几个?

2016-08-29
秋季饮食护理主要在于降火去燥。到了秋季气温骤降,空气也变得非常的干燥。这时如果不注意平时的饮水量,就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哦。

上火吃什么好呢?中医认为,食疗是比较常见且管用的去火方法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个可以下火的神奇食物


苦瓜




苦瓜具有很好的消暑祛火的作用。苦瓜之中叫做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所含有的苦是天然的、纯正的,就是这个独特的苦味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身体起到解热的作用,所以适合在夏天以及上火的时候服用。


蒲公英




蒲公英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强化肝脏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在欧洲,蒲公英有“尿床草”之称,可见其利尿作用之强,适合有水肿毛病的人饮用。除此之外,它也能解除消化不良和便秘,清净血液。

蒲公英最好的作用就是去火消炎,因此被称为下火草,对嗓子疼,咽炎,痘痘,上火引起的牙疼,口腔溃疡等有不错的效果。


枇杷



枇杷全身都是可以作为中药来治病的,果实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肺以及清热的作用,对于肝脏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另外,枇杷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抗坏血印子,不仅能够有效的治疗上火感冒,同时对于慢性咽喉炎的患者还是具有一定的滋养作用。


金银花茶




金银花性甘寒,对于各种身热,发疹,热毒疮痈等都很有帮助。还是抗炎小能手:长期饮用对咽喉肿痛,感冒消炎,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暑热症、泻痢以及久坐空调房等人群均有帮助。


甘蔗



甘蔗具有很好的下气和中以及泻火止咳以及解毒润燥等等作用,日常服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如果身体出现了口干舌燥以及胸闷烦躁以及小便不利、便秘等等情况,那么可以服用适量的甘蔗或者是甘蔗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