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任何食物都可以生吃!当心食用不对反而中毒!

不是任何食物都可以生吃!当心食用不对反而中毒!

2017-01-18
近几年来人们为了减少食物中营养元素的流失从而提倡生吃,这种方法只适用于部分食物,对于一些特殊食物是不可取的,因为人体一旦选择生食或者没有煮熟就食用,这对自身的健康会产生危害!

常见人们直接食用白糖



白糖是常见的食物,对于这种食物很多人会直接的食用,其实生吃它对健康的危害是较大的。因为白糖中含有螨虫寄生,生吃必然易使螨虫直接进入人体,从而得螨虫病。但螨虫顺着口腔进入肠道、胃中时,易导致腹痛、腹泻的出现,螨虫进入肺中的时候还会引起哮喘、咯血等。


白糖如何食用


白糖在食用之前要经过高温的加热,这样才能使糖中的螨虫给消灭掉。加热的温度不需要达到90℃。只要达到70摄氏度即可,且加热的时间不可过长,三分钟就可以了。

特产醉蟹备受欢迎,这属于生吃吗



人们对于特产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醉蟹这种特产。醉蟹虽然是用酒精制成的,但其无法达到杀死螃蟹本身寄生虫的作用,人一旦食用易增加患上肺部疾病。对于醉蟹其实也是属于生吃的一种。


如何食用螃蟹比较健康


不建议大家生吃螃蟹,因为它本身存在较多的寄生虫,对人体的危害是较大的,可以采用高压蒸煮的方式,因为只有在高温下才能完全杀死螃蟹的细菌。

豆角可生吃吗



由于豆角本身存在一种特殊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就是有毒的蛋白——凝集素,所以是不能生吃的。对于这种食物最好在高温的烹饪下食用,只有这样才能将这种毒蛋白给分解掉从而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哪些菜是豆角的一种


豆角分为很多种,如扁豆、芸豆、刀豆等,对于这类型的蔬菜都是不能直接生吃或者半熟食用的,易导致中毒现象的出现。

哪些食物不能生吃或者半熟食用

除了以上的食物是不能生吃及半熟食用之外,如龙虾、蜂蜜、河鱼、黄花菜、荸荠、蚕豆、马齿苋等食物都是如此。所以,很多食物食用的方式都有较多的讲究,其方法需要研究。

不同的食物其食用的方式是不同的,所以有些食物可以生吃而有些食物是不能生吃的,至于不能生吃的食物在上文中都有一定的讲解,希望大家一定要切记,否则对自身的健康会产生较大的危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