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香料入菜

辛香料入菜

2018-12-04
辛香料除了可为料理添香,天气冷时,吃辛香料也可帮助身体变暖。

蒜苗炒腊肉
冬季的新鲜青蒜质佳味美,红烧或炖煮都很受欢迎。烹调经典年菜 ── 蒜苗炒腊肉时,可将蒜苗斜切,增加受热面积,释放蒜苗的美味,吃起来也会更顺口。

清葱蛋花汤
感冒初期喝姜汤可促使流汗,把风寒赶出体外。但姜并不适合体虚的人,尤其老弱妇孺身体较虚,以葱代姜更适合。冷天来一碗洒满葱花的蛋花汤,令人非常满足。

姜味鸡块
常见以姜丝、姜片为鱼、肉类去腥提味,姜末则用于沾酱。此外,姜泥另有风味,可调配酱料也可融入菜肴,例如以姜泥腌渍鸡胸肉煎成鸡块,姜味独特美味。

辣椒炒鲜菇
吃辣椒可刺激血液循环,增加发汗,进而达到暖身及除湿气的效果。辣椒籽是辣椒最辣的地方,一般辣酱多以辣椒籽制作。若想降低辣度,可去除辣椒籽再料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