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蒜香料理

品味蒜香料理

2018-12-04
文—米娜

大蒜,是古老的药食两用珍品,可为料理提味添香,还有消炎、健脾等效用。

香蒜意大利面
专家认为,大蒜生吃最营养,捣成泥最有利于产生对人体有益的大蒜素,经典蒜香意大利面就是这样制备大蒜。

材料
意大利(spaghetti)直面150g。
大蒜酱材料:蒜头1球、橄榄油5大匙、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大蒜酱:蒜头去皮,以研钵捣成泥或以果汁机搅打成泥。与橄榄油、盐、黑胡椒混合,搅拌均匀成蒜酱。
煮出有嚼劲的意大利面:以深锅煮滚一锅水(1.5L),加10g盐,然后放入直面,至于煮面的时间可参考面包装袋上指示及自己喜欢的口感。
面煮好捞起沥干,拌入作法的蒜酱,洒些香菜末即可上菜。

香草大蒜奶油
大蒜可促进消化,温热肠胃,将大蒜风味融入奶油保存,随时可用来抹面包、烹调烘烤料理,兼具健康与美味。

材料
无盐奶油100g、蒜6瓣、盐1小匙、细砂糖1/2小匙、巴西利叶末1大匙。

作法
1、从冰箱取出无盐奶油,切小块,放室温回温(回温时间依据气温调整),软化到手指可按压变形即可。
2、蒜头切末。
3、将已软化的奶油,以手持打蛋器打至乳霜状,加入盐、细砂糖、蒜末及干燥巴西利叶末,混合均匀。
4、将作法3铺放在保鲜膜上,整形成圆条状,用保鲜膜包裹起,放冰箱冷冻至硬后切成片状,使用更加方便。



蒜香土豆浓汤
享受大蒜的美味又不想口气不佳,可试试大蒜浓汤。经过炖煮,大蒜不具新鲜蒜头的辛辣与臭味,且更加香甜美味。

材料
蒜头1球、土豆2个、洋葱1个、动物性鲜奶油1杯(不具甜味)。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土豆去皮切块。洋葱去外膜切末。蒜头去外膜拍碎切末备用。
2、中火热平底锅,加入奶油,奶油溶化后加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加入洋葱炒至微焦。加土豆块,拌炒均匀。加热水,淹过食材。
3、作法2煮至土豆软烂即熄火,置凉后以食物搅拌机打成泥。
4、作法3小火煮滚,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食用前洒上黑胡椒及盐。

韩式蒜头鸡汤
韩国人相信蒜头能带来正能量,不仅强身健体,还能提振精神,不论是泡菜、辣酱、烤肉,甚至鸡汤都有添加蒜头。

材料
鸡1只(约900g小型鸡)、蒜头2球、蒜泥1/2大匙、大葱2株、姜一小块。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全鸡用牛奶浸泡30分钟去腥,清水洗除鸡表面的牛奶备用。
准备一锅冷水(水量至少淹过一只全鸡),放入鸡,开中大火,滚煮,加入蒜头、蒜泥、大葱、姜煮滚,小火炖煮40分钟至鸡肉软嫩,加调料调味,取肉沾韩式辣酱食用。
鸡骨继续留在汤里炖煮,如需在汤里加料,土豆切片或菇类是很适合的选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