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类人易患高血脂

这三类人易患高血脂

2015-08-01

压力、精神紧张也可能让你的血脂升高。(Fotolia)

血脂是血液中所含的类脂质。一般都认为肥甘厚味饮食才会引起高血脂,而忽略了生活型态、压力、精神紧张或是脏器功能衰退等因素,也可能让你的血脂升高。

高血脂症是指血脂水准过高,可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以下这三类人要小心预防高血脂上身。

饮食过于油腻的人

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饮食总是大鱼大肉,容易损伤脾胃,使肝胆疏泄功能不畅达。这类患者的典型症状就是头昏身重,或伴有口中黏腻、困倦思睡、胸闷腹胀等症状。

对于这类患者,应该降低主食的摄入量,也就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因碳水化合物进入体内可以直接转化成甘油三酯。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也在禁止之列。可以多吃点薏米粥。

压力、精神紧张的人

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人群,免疫力会下降,导致多余的血脂无法排出体外,此时血黏加重、血管收缩加大,就会引起高血脂。熬夜、烟酒过度等,导致脂肪堆积,容易出现脂肪肝和高血脂。

这类患者的典型症状是面红目赤,还会出现眩晕头痛、胸胁胀满、心烦易怒、舌边尖红等症状。可以饮用决明子茶,取5~10克决明子,以开水泡30分钟左右即可。

肾气渐衰的人

肾会影响全身脏器,对血脂影响最大的脏器也是肾。人到中年以后,肾之阴阳俱虚,肾气渐衰,肾虚会影响肝脾的功能,从而引起血脂代谢的紊乱,肾虚也可能造成血脂蓄积,导致高血脂症。

这类患者的典型症状是腰酸耳鸣,也会有脱发、牙齿松动、夜尿频繁等症状。以枸杞代茶饮,可补肾明目,调节血脂。

通用降脂茶

通用降脂茶适合任何类型的高血脂。取山楂10克、桑叶5克、枸杞5克、决明子5克、普洱茶5克,以开水冲泡,每天代茶饮用即可。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