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可使癌症转移扩散增22倍

瘦肉精可使癌症转移扩散增22倍

2016-05-09


瘦肉精常被添加在猪、牛等动物饲料中,因为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提高利润,又可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饲养成本。然而,瘦肉精的毒性可能损及人体中枢神经功能,使躁郁症变得更严重,甚至提高癌症转移风险达22倍。

瘦肉精对健康的影响

瘦肉精,原名〝受体素〞,学名〝肾上腺乙型接受体作用剂〞,是一种类交感神经兴奋剂,有扩张气管、加快心跳作用,因而能燃烧脂肪,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增加动物的瘦肉量,因此称之为瘦肉精。

吃了含瘦肉精的肉品,需要四天的时间才能从人体完全排出。人类大量食用瘦肉精含量超过标准值的食品,可能会立即出现恶心、头晕、肌肉颤抖、心悸、血压上升等中毒症状。

欧盟自1996年起已禁止使用瘦肉精,至2004年全球至少140个国家禁止使用此药。同年,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全球不要使用瘦肉精,原因是瘦肉精会引起心脏等问题。


 
瘦肉精提高癌细胞转移扩散

美国加州洛杉矶大学医学院以大白鼠为实验对象,模拟乳癌患者在遭受压力时,癌症转移的机率及风险。结果发现,吃了含瘦肉精饲料的白鼠,出现了与压力相似的情况,大幅增加癌细胞转移扩散22倍。

国外研究还发现,瘦肉精还可能损及中枢神经功能,加重思觉失调症、躁郁症等患者病情。瘦肉精还会影响胎儿,孕妇及精神疾病患者更应避免瘦肉精的污染。

人体一旦摄入过量的瘦肉精,可能会立即出现恶心、头晕、肌肉颤抖、心悸、血压上升等瘦肉精中毒症状。尤其是喜欢吃内脏的人要特别小心,动物体内瘦肉精是经过肝脏代谢,因此肝的残留量最高,有可能对气管、心脏产生影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