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治病”又“抗癌”可很多人却不会用(图)

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治病”又“抗癌”可很多人却不会用(图)

2016-05-13


“从最基本的含义讲,免疫是我们抵抗病原而避免发生传染病的能力。”

健康=少得病=免疫力强

这样一个等式被很多保健产品用作宣传理论,他可能经不起医学推敲,但免疫力在抗病方面确实帮了人体很大的忙!简单来说:

免疫力是疾病最怕的人体军队,他的抗病过程不会产生肝肾损伤;

还能根据不同“疾病”对症治疗;

24小时全天“诊病”可以说是人体最好的医生……

如果它强了,疾病看到我们就会绕路走、躲得远远的、根本不上我们的身!

但是我们对这位医生的理解却不多:

免疫力不但能“治病”还能“抗癌”;

不同年龄,免疫力需要不同的帮助;

免疫力不是越强越好;滥用保健品反而会伤害免疫力……

免疫力好处很多!癌症、感冒、小病小痛……

感冒次数增多、伤口愈合速度变慢等,说明免疫功能已下降得比较快了。一旦免疫系统“崩溃”,后果非常严重。

个别人感冒后症状严重,甚至导致死亡,就可能与免疫系统功能的严重紊乱有一定关系。更严重的是,人体的抗肿瘤能力也可能会下降,更易患癌。

免疫力

感冒

PK

现代医学对于降低死亡率,治疗疾病方面有非常大的功劳,比如说,我们会使用抗生素,但只是辅助免疫系统的作用。能不生病,能使疾病痊愈的还是自身免疫系统。

感冒多由病毒引起,一般趁人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导致感冒,感冒病毒进入人体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作出相应的抵抗反应,这种抵抗反应就是免疫力。

普通感冒后的免疫力,一般可维持1个月左右的时间,流行性感冒则可维持8~12个月。

免疫力

癌症

PK

《当代健康报》报道:非遗传性癌症的病根多是免疫力下降,人体免疫系统的和谐是癌症自然消退的主要原因。

《当代健康报》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大约有10%的癌症患者在不接受任何治疗或接受少量治疗的情况下出现自愈,癌症一经自然消退很少复发。

可以说免疫力是抗击癌症一副“良药”,人人都有可以利用免疫力来抗击癌症。

免疫力

老年病

PK

免疫功能下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使老年人易发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和糖尿病等疾病;最后,还可引发大脑皮层功能紊乱,易诱发消化性溃疡等疾病。

不同年龄段都有“免疫危机”

25岁达到免疫力顶峰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免疫系统在青春期发育最快,25岁左右达到顶峰,30岁之后慢慢下降。一个人免疫力的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可由白细胞计数的多少来判定。

一般每微升4000~10000个白细胞属于正常,如果小于每微升4000个,则表明机体存在着免疫功能的降低。

不同年龄段,要根据不同的侧重点来稳固免疫力,以下三种表现就需要重视免疫力的维护了:

爱吃甜食

研究表明,摄入100克甜食就会影响白细胞工作5小时;

忘记喝水

喝水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忘记喝水会直接影响人体免疫力,如果尿液变成橘黄色,就要引起重视了。

体重迅速上升

多余的体重会诱发炎症、激素失调,减弱免疫力功能。

伤口愈合变慢

1

儿童和青少年:学习压力大

在这个阶段不要用太多的作业来压制孩子,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运动,多吃新鲜蔬菜,加工肉类摄入过量影响免疫力。

2

中年人:最危险的群体。

30岁以后,人体免疫功能开始走下坡路,本应好好休整,但中年时期,又是人生中经济压力、精神压力最大的阶段,很多人仍如年轻人一样“挥霍”健康。

3

老年人:下坡路时更加注意保养

65岁以后,我们终于有更多时间照料身体了,但免疫功能不可避免地又下了一个台阶。

老人一定要少到人多的地方,适量运动,以免被病原体盯上;有糖尿病、气管炎等基础病、长期卧床、体质差的人,可考虑注射流感、肺炎等疫苗。

增强免疫力就能打败身体疾病!

1.培养体内细菌

提高免疫力

体内的益生菌,虽然也属于细菌类,但是对人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她能帮助免疫系统杀死有害微生物。比如生病时候用的抗生素,也会把有益菌一起杀死,所以平常应该要主动进食一些益生菌。

比如说,酸奶中就有很多肠道益生菌,也能直接降低感冒、流感的患病几率。

2.吃素

增强免疫力

英国畅销书《健康百分百》指出,要增强免疫力,专家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

素食更有免疫优势,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发现,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也就是说,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3.晒太阳

防止免疫疾病

缺乏维生素D,也是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每天做一下日光浴是很有必要的。

具体的时间:观察一下皮肤晒红的时间需要多久,每日日光浴的时间就是皮肤晒红时间的四分之一,每周做2~3次即可。

免疫力误区:千万别被骗了!

1

误区一:免疫力越强越好?

免疫力就像血压、血糖,低了不是好事,容易引起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但太高也是病容易患上类似红斑狼疮、类风湿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对人体有害。

2

误区二:免疫力是抵抗力?

免疫力就是抵抗力。抵抗力包括免疫力、排异能力、修复能力(愈合和再生能力)等众多能力,免疫力只是其中的一种。

3

误区三:老人要服用保健品来提高免疫力?

老人及亚健康人群需要服药或保健品来增强免疫力。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应坚决反对滥用药物的行为,因为药物对免疫系统的干扰最大。

特别是要反对随意服用激素类药物和滥用免疫球蛋白的做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