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豆浆和热牛奶上面的那层“薄膜”可以吃吗?(组图)

热豆浆和热牛奶上面的那层“薄膜”可以吃吗?(组图)

2016-05-13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种疑问,

就是每次买热豆浆或者热牛奶的时候,

表面上就会有一层薄薄的膜,

身边的人其实好像大家的作法都是,

那调羹或者吸管把那层膜混到豆浆或者牛奶以后就继续喝了!

不过我也是有一个朋友超有趣,

他超爱吃那层膜....

我自己也是有吃过一次啦,

但真的觉得口感好奇怪喔 XDDD

而且想说那东西明明冷的时候就没有,

怎么一加热都有,

就想到那东西该不会是一些奇怪的化学作用产品吧,

所以就真的很少吃那个东西,

通常我都会把那东西捞出来啦

昨天查了一下资料,

就决定来帮这层每次都被我挖掉的膜来验明正身一下 XD

昨天问了一下我妈还有GOOGLE,

才发现我真的要跟这层膜喀头道歉阿....(跪


这层膜呢,

简而言之,他其实是营养丰富的"蛋白质"阿!!!!

那为什么加热之后这层蛋白质膜就跑出来了咧?

是这样子的,

牛奶跟豆浆其实都富含蛋白质,

那包含在其中的蛋白质其实有非常多种,

那每个蛋白质的组成都不同,

成分分子大小也不同,

而在加热牛奶或豆浆的时候,

液体里的蛋白质会快速的流动,

而分子较小的蛋白质就会跑到表面层

遇到冷的空气,

这些蛋白质就自然而然的变成膜啰!


所以,那些把膜搅到液体里作法好像才是最正确的阿!

我不知道把多少营养蛋白质捞到垃圾桶里去了.....

豆浆是到处可见的常见饮品,价格低廉营养却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豆浆应该怎么喝,喝豆浆有哪些的禁忌。以下文章分析,我们一起来了解。


喝豆浆的好处及禁忌

豆浆的营养成分

❤豆浆极富营养和保健价值,富含蛋白质和钙、磷、铁、锌等几十种矿物质以及维他命A、维他命B等多种维生素。

❤豆奶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要高,另外豆奶中还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有防癌健脑意义的特殊保健因子。

❤营养成分列表:

营养素每100克。热量(大卡)14.00。碳水化合物(克)1.10。

脂肪(克)。0.70。蛋白质(克)1.80。纤维素(克)1.10。

维生素A(微克)15.00。维生素E(毫克)0.80。胡萝卜素(微克)90.00。

硫胺素(毫克)0.02。核黄素(毫克)0.02。烟酸(毫克)0.10。

镁(毫克)9.00。钙(毫克)10.00。铁(毫克)0.50。

锌(毫克)0.24。铜(毫克)0.07。锰(毫克)0.09。

钾(毫克)48.00。磷(毫克)30.00。钠(毫克)3.00。硒(微克)0.14

豆浆该喝多少

❤三餐后都可以喝一杯,每次250毫升左右,一天700~800毫升。如果是五谷豆浆,那再多喝点也没事。

豆浆该怎么喝

❤减肥效果超级好的方法推荐——连豆渣一起喝。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的钙。

❤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

❤另外,豆渣中还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异黄酮”,经常吃点豆渣,还可以降低一些癌病的发生率。

喝豆浆8大的好处:

1、强身健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止糖尿病: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止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机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气管炎: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8、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喝豆浆的7禁忌

1、忌在豆浆里打鸡蛋:原因在于热豆浆的温度不足以对鸡蛋充分加热。鸡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细菌,还有一些过敏原。

这些成分没有被充分加热而失去活性的话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后果。尤其是那种“走地鸡”,下蛋的环境实在不敢恭维,通常卫生条件难以保障,含有致病细菌的可能性就更高。

2、忌冲红糖:豆浆中加红糖喝起来味甜香,但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了营养成分。

3、忌装保温瓶: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4、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5、忌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中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来源: Gigacircle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