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法帮助你远离“夜猫子体质”与“嗜睡的灵魂”

5个方法帮助你远离“夜猫子体质”与“嗜睡的灵魂”

2016-06-20

晚睡早上再痛苦的爬起,这应该是许多人都有的坏习惯,明明再三警惕自己要早点休息,但到了就寝时间就是无法入眠,想借由手机催眠睡意却一滑就两个小时过去,疲惫感是增加了但睡意还是迟迟没有出现。这样的恶性循环每天上演,不仅造成精神不济、效率下滑,对身体健康也是一种慢性伤害,不管你是夜猫子体质还是天生拥有嗜睡的灵魂,好的睡眠品质才能帮助你拥有更美好的明日,让这5个方法帮助你脱离睡眠魔咒。



1. 远离3C产品

很多人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如果不点开Facebook或是其他社群网站就会感到浑身不对劲,但是常常一滑一两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不仅如此,手机产生的蓝光对于眼睛与皮肤也是一种慢性伤害,最好的办法,将闹铃换回传统式闹钟,并将手机放置于客厅或是房内的最远处,若真的无法入睡不妨开盏不伤眼的小灯,并为自己准备一本睡前读物。

2. 运动及呼吸新鲜空气

适当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同时促进血管收缩、提供氧气,并将体内过多的精力与杂念一同排出,简单的慢走或是睡前瑜珈都能够稳定呼吸频率,不失为帮助眠睡的好方法。



3. 调整生理时钟

如果你是长期失眠或是习惯晚起的人,一时之间是很难立刻改善的,与其强迫自己突然早睡早起,不如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让身体慢慢习惯这样的运作模式。

4. 改善睡眠气氛

有时躺在床上半天还是无法入睡,因为我们都忽略了周遭的环境也是影响睡眠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失眠时不妨准备一些清淡的芳香精油或是轻柔的音乐,帮助心情与大脑恢复平静,进入放松状态。另外可以在床头放一杯水,早起时一杯开水不仅可以提醒身体运作,也能让思绪清晰一点。



5. 适当的睡眠长度

虽然有些研究指出一天8个小时是最佳的睡眠长度,但有时我们可以视情况做调整,例如耗费较多脑力与精力时,可以稍微拉长一点睡眠时间,另外,许多人会想把休假的日子拿来补眠,但是过长的睡眠时数不但不能帮助精神恢复,反而会失去补充体力的效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