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打击匿名现金买房 美新规8月底上路

扩大打击匿名现金买房 美新规8月底上路

2016-07-29


美国政府自三月起试行的打击空壳公司现金买房的策略非常成功,因此周三宣布,将扩大打击范围到纽约市、加州、佛州及德州,新规定将在8月28日开始实施。

联邦财政部在今年一月宣布一个暂时性的规定,要求房产所有权保险公司(title insurance)确认高端房地产现金买家的真实身份。这个实验性规定只限于纽约曼哈顿及佛州迈阿密地区。

由于这个策略对防止洗钱非常成功,财政部将扩大施行范围到整个纽约市、佛州Broward及Palm Beach两郡、德州圣安东尼奥市所在的Bexas郡及加州圣地牙哥郡及洛杉矶郡、旧金山地区的三个郡。

新规则仅适用于非贷款购买的高价格房产,价格门槛随市场变化,一般而言,售价在该市场前10%的房产都包括在内。

例如,在加州,价格门槛是200万美元,而在佛州,门槛是100万美元。凡超过这些价格门槛用现金购买房产的空壳公司的真实身份都将被上报给财政部。

这新规依然还是暂时性,财政部将自8月28日启动,预计试行180天。

目前,购房者可透过空壳公司来隐藏他们的真实身份。在2015年年初,《纽约时报》的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纽约市高端房地产被空壳公司买走。该报告称,在2014年,知名的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大楼中逾80%的房产被空壳公司买走。

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部门FinCEN表示,最初自3月1日起的试行获得良好的成效,协助美国政府追踪了可疑的活动资金。“FinCEN仍然关注全现金买房被用来隐匿资产或身份的问题。”

一名FinCEN官员表示,在保险公司上报的资料中发现了大量与犯罪有关的金融活动,包括涉及1,600万美元的可疑提款、一个伪造支票案及在南美洲银行多个账户间汇款数百万美元的活动。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