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资金消失近半 温哥华房屋均价跌近20%

炒房资金消失近半 温哥华房屋均价跌近20%

2017-02-25

在过去一年里,温哥华房市流通的资金几乎消失近半,导致房屋销售量急剧下降,房价也随之下滑。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资料,1月份大温地区二手房均价为87.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9%,当时为103万元。

房价如此大幅的下滑大致由两个因素造成:一是卖方降低要价;二是高阶住宅销售量急剧下降,改变了各型别房屋销售的比例。在如今的温哥华,可能两个因素都存在。温哥华市场的许多观察者表示,房价下降,特别是独立屋价格下降幅度最大。

温哥华房市引领房屋销售下跌的主要是高阶住宅,高阶住宅的销量在去年2月达到高峰,自那时以来已大幅下降。

虽然在卑诗去年8月实施对外国买家征收额外的税之前,房市就已出现下滑,但有证据表明,新税对房屋销售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影响。

大温地区房屋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9.7%,而交易额下降了51.1%。在1月份的交易额为13.6亿元,而一年前为28亿元。

卑诗省房贷机构Dominion最近发出警告称,中国新实施的货币规定,可能会抑制温哥华的房市。自上个月起在中国,要求货币兑换的中国人现需签署一份宣告,称他们不会使用这笔钱购买房产等。任何违反规定的人,将被禁止兑换货币二年,并将接受税务审计。

Dominion首席经济师库珀(Sherry Cooper)表示,中国政府这么做,虽然没有人预期来自中国的需求很快就会下降,但是这种做法妨碍了那些没有海外资产,不懂得规避这项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在海外买房。

与此同时,多伦多房价继续以惊人的速度上涨,基准房价上涨22.6%,达到70.6万元。

或许看到温哥华房市迅速下滑的状况,满地可银行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在本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宣称多伦多房市有泡沫。报告称,多伦多及周边城市房市都过热,这种过热也许是危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