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楼市或面临下行压力

美楼市或面临下行压力

2017-09-03

【看中国讯】目前,美国房地产的待售房源不多。这一方面显示出市场上强劲的购买需求;另一方面,买家们也同时面临这样一个困境:面对不断走高的房价,他们很难负担房屋的首付。而随著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人进入美国楼市,地产开发商们更愿意开发这些国际买家需要的高档住宅。这就使得普通购房者们很难买到符合自己需要而又能负担得起的房屋。这也给美国楼市长期的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受到美联储打开加息通道的影响,房贷利率很可能开始攀升。同时,联邦政府正在推动的税改也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购房者。房贷利息扣除额(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也就是普通家庭能够用房贷利息抵税的额度将减少。这两个因素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普通美国购房者的决策。

不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指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推动力量是人们对于未来的判断。加上川普新政的某些不确定性,这两个因素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比税改要大得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