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持续走高或成常态

中国房价持续走高或成常态

2017-12-08
【看中国讯】11月28日至30日,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任志强表示,今年10月份的统计数据,全国的平均房价7千多,“你们觉得房价高,我觉得还早著呢。”

去年9月底至今,官方持续楼市调控,并开启“五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逾210次。虽然官方调控政策明显,但事实上并没有明显起到对房价的抑制作用。

据搜狐财经11月17日报导,上海市汤臣一品10月31日成交一套A栋35楼597平米的房源,该房源总价2.05亿,单价高达每平米34.3181万元,再次刷新上海高层住宅新房成交价纪录。

在二线城市,抢购房子的现像似乎更加活火爆。11月15日,南京河西10家楼盘同时启动验资登记报名,共推出近3200套房源。此次开盘,购房者均要先验资后登记,并要求首付比例最低八成。

即使销售政策十分严格,但仍然出现近万人排队“抢房”的火爆场面,有购房者连夜到登记处排队。这是因为,新盘价格被限制到3.5万元以内,而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已攀升到4.5万元,这就是每平1万元的套利机会。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只要买到,就相当于赚到了100万元,如此无本万利,万人抢房在意料之中。

从地产开发商的角度看,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房地产公司拿地热情依然不减,截至11月上旬,大陆50座热点城市今年的卖地收入已逾2.6万亿元,同比上涨40%。

开发商热衷于拿地,与地方政府依然执行土地财政的经济政策直接相关。于是,从政府到开发商再到民间投资出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生态环境。可以预计,中国房价持续上涨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成为常态。但持续走高的房价,势必将激化中国社会贫富分化加剧的矛盾,也会让普通百姓的生活变得缺乏安全感。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