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线城市房价集体飙涨

中国二线城市房价集体飙涨

2016-05-29


数据显示,4月大陆一线城市全部退出房价涨幅前十名,一线周边二线城市房价集体飙涨。近日,江苏南京出台房价限涨令。有分析认为,其它房价涨幅加快的二线城市,被调控的可能性加大。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5月1日报导,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71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 一线城市已经不见踪影。一线周边城市代替北上广深,涨幅位列前十。

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惠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6.3%,而相比较之下一线城市的上涨幅度开始收窄。其中,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84%;上海环比上涨0.92%;北京房价的环比涨幅为2.03%;广州则环比上涨1%。

中指院报告称,随着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其周边惠州、昆山等三线城市承接部分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成交继续维持较高热度。

据大陆媒体4月29日报导,深圳、上海楼市降温。4月,深圳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腰斩,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8个月来首次下跌;上海房贷业务猛降五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