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房屋什么样?(上)

2030年房屋什么样?(上)

2018-05-11
【看中国讯】日新月异的科技,让我们有时候跟不上现代的科技新宠。想像2030年你的房屋会是什么样子?一个口令、一个声音,机器人就把咖啡就端到你面前了。或是自动买菜的系统,每天已经帮你把冰箱给填满了,再也不用过著下班接小孩后、穿越大排长龙的塞车道路去买菜,再赶著回家做饭。

不用担心的是,你不会住在毫无生气、过度自动化且毫无人情味的家中。未来房屋趋势势必在现代化房屋的基础上,升级、改良及因应未来人需求。因此,2030年的房屋的舒适性将继续延伸下去。而时尚是随潮流不断变化,未来最重大的改变主要体现在房屋性能上,让我们现在就来开开眼界。

智慧型电力车

车子将进化到智慧型房车、全面转向电力化不再使用汽油。这样一来,全面减少废气排放、空气也变干净了,并减少了二氧化碳所带来温室效应的问题,一举两得!可惜的是再怎么聪明的车子,还是无法避免人口增加所带来的交通堵塞问题。每户车库的后方有充电处,这里也是全家能源储存和供应全家所需电力之所,而电池的尺寸却是比想像中的还小。

太阳能板的屋顶

2030年每家每户不再需要仰赖电力公司供电,而是每户的屋顶磁砖完全是由一整片的太阳能板代替。现在太阳能板及其蓄电池售价仍昂贵,但当更先进的科技及增高的产量,价钱会随之下滑,并且还可能因使用永续资源得到当地政府的补助。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