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贷利率大涨 接近5%

美房贷利率大涨 接近5%

2018-10-19


【看中国讯】房地美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美国30期固定房贷利率升至4.9%,达到过去7年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几个月以来,房贷利率不断攀升,但是上周出现了大幅的攀升。如果从历史的标准看,5%的房贷利率并不算高。在次贷危机之前的十年当中,房贷利率曾维持在5~7%之间。

不过,对熟悉了房贷利率维持在4%以下的很多美国投资者来说,5~7%的历史标准还是很难接受的。这也将延续不少美国普通家庭购房的时间。

举例来说,一个25万美元的房贷,如果按照5%的利率计算,每个月购房者将比4%的利率多偿还150美元,而这个计算还没有计算地税和保险的部分。

在房贷利率上涨的同时,美国的房价也处于上涨的势头。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卖主想急于售出自己的房产,就需要降低出售的价格。因为在房价和利率同时上涨的环境下,购房者的支付能力会受到很大影响。

不断上升的利率对房市的影响远远超过很多人的预期。对普通人积累财富来说,很可能是不利的。而房屋市场也是宏观经济的前导,房市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经济的走向。

随著房价和房贷利率的上涨,8月全美二手房市场连续六个月以来下降,同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指出:“房价的涨幅会让很多投资人喘不过气来。”

位于达拉斯的一个地产经纪公司主席Bill Nelson介绍说,当地的很多待售房屋出现降价潮,降价房屋的数量已经比签约房屋多处两倍。

利率的涨幅一方面让很多潜在的买家望而却步,不过另一方面也促使很多买家在利率进一步上升之前尽快入市。0.5%的利率差可能让买家每个月增加几百美元的还贷负担。

非固定房贷是房贷市场的另一个选项。通常,非固定房贷利率比固定房贷利率稍低。在固定房贷利率上涨的环境下,不少消费者把目光转向非固定房贷。不过,非固定房贷所占份额较小,在第二季度,它只占整个房贷市场份额的12%。

贷款利率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成正比。受到经济利好的影响,10年期国债收益在10月第二个星期达到了7年以来的最高值。而美联储今年已经连续三次加息,预计在12月第四次还会加息一次,这都造成了房贷利率的迅速上升。

利率上涨的负面效应还包括:一旦利率达到5%,大量房贷持有者将无法获得贷款的重新调整(Refianance)。据估计,全美能够获得这一优惠的人数将下降到155万人,这个数字比2008年以来下降了64%。

另外,首次购房者和中等收入购房者将会支付更多的额外开销,这一点令房屋的可负担性大大下降。业界人士认为,这一点才使地产市场面临的更大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