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楼市限购措施

西安宣布楼市限购措施

2017-01-07

古都西安成为2017年中国大陆第一个推出楼市调控新政的城市。按规定,西安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楼市限购,并且对首付贷、零首付、炒作房价等行为进行严管。

其中的限购措施包括: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

其他规定还包括:审查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购地资金来源;严禁「首付贷」、「零首付」、「分期首付」等;严管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等。

2016年热点城市调控后 西安房价涨幅扩大

西安并不是2016年房价暴涨的热点城市,也不是9月末到10月初密集调控的22个城市之一。 8月份西安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6,578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0.41%。

但是在20多个热点城市密集调控之后,西安的房价涨幅扩大。2016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统计数据显示,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上涨1.7%,升至中国大陆第四位。这也是近几年西安在该统计中排位最靠前的一次。

11月份西安成交单价过万的项目有46个,比10月份增加了14个。

西安地价持续上涨

2016年8月份,西安主城区的住宅用地楼面价大约为每平方米2,600元。但是有市场人士发现,有些地区也开始出现了「面粉贵过面包」(地价高过周边房价)的情况。

热点城市密集调控之后,参与调控的一些城市的地价仍高,西安地价也开始上涨,甚至出现「地王」。

12月15日,西安胡家庙一宗住宅用地经过46轮竞拍,最终融创地产以总价18.5亿元成交,土地溢价率168.11%,楼面地价每平方米7,212元。这意味着未来该地块的房价将过万。

随后,部分楼盘传出要上调房价的消息。根据克而瑞机构调研结果显示,调价幅度从每平方米300元~500元不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