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区房的误区

美学区房的误区

2019-03-08

【看中国讯】对于初到美国的新移民家长来说,投资房地产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是选择好的学区。不过,美国的学区房跟中国的略有不同,这是两个国家教育体制的差别造成的。

美国只有公立中、小学跟“学区”有关系。美国的公立中、小学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学校周边地区的房地产税。各地税率不同,大多为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学区的资金跟房地产税的数额是成正比。如果外国父母想让孩子就近入读美国的公立中小学,通常父母必须至少有一人在美国工作、求学。

如果家长计划让孩子读美国私立中、小学,那么也跟“学区”没有关系。美国的私立中、小学不管学生的居住地区,每年学费至少交两、三万美元。

对大学来说,也没有“就近入学”的规定。但美国公立大学的学费州内、州外有别,比如:外州(包括外国)学生,一年学费是3万美元,而州内学生只要1万美元出头。

美国的学区好不好,通常指的是学校所在整片地区的经济、环境、文化好不好,两者紧密联系且相互促进。只要一个家庭选择一个良好的生活综合区,通常附近的学区都不错。

在美国,每一所房子都有一个附近学区相匹配的学校,只要在网上输入自己的家庭住址便可查到相应的学区、学校名称和地址,每年各学区对所属学校的学生出勤率、成绩排名都有相应的报告发布。家长通过网络查到孩子可上的学校后,便可与学校联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