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争端惠及美地产投资者

美中贸易争端惠及美地产投资者

2019-06-05

近日,全美房贷利率出现大幅下降,在美中贸易战的背景下,这个迹象显示,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下调,从而对美国房市产生利好。

由于美中贸易战的进一步升温,投资者们大举进入美国国债市场以躲避未来不确定性的风险。这导致国债价格迅速走高,从而使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而贷款利率与国债收益率保持正相关,因此,贷款利率出现了大幅下降。

对于当前的地产市场而言,由于房价一直维持在高点,因此,买家是否入场最关键的决定性因素就是贷款利率。

目前,30年期固定贷款利率下降了4个基点。对于信用分等级最高的贷款者来说,他们很可能拿到低于4%的贷款利率。而利率的一般水平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维持在5%以上。由于美联储做出了暂不加息的决定,贷款利率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呈现回落状态。

低利率在过去四年来,一直扮演著刺激房价增长的角色。但是,房价的增幅自去年夏天开始出现了减缓的势头。业界预期,如果利率持续走低,并在低位维持较长时间,那么,房价将会再次出现增长的态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