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两代青年人的共同话题

购房——两代青年人的共同话题

2019-09-08

美国数百万青年一代正在走入人生的黄金时期。他们已经走入了社会,但对于不少青年人来说,购置房产仍然是一个遥远话题。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既有个人偏好的原因,也有经济上的原因。因此,即使目前的房贷利率比这一代青年人的父辈年轻时还要低,但是青年一代并没有大举进入地产市场。

从历史的发展看,他们的父辈正好赶上婴儿潮。婴儿潮出生的一辈人长大后,大部分在适婚年龄组建了家庭,美国大规模修建住房也随之兴起。那一代人只要努力工作,放弃几年的休假,就可以迅速积累起首付款,再加上银行贷款,就可以购买房屋。

而对二十世纪末出生的这代青年人来说,推迟组建家庭对他们进入房屋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这就是这两代青年人最大的不同。

新一代青年人当中,平均的首次结婚年龄已近30岁,晚婚甚至是不结婚是一种时代的潮流。而在1960年代,男、女青年在20多岁的时候就要成家了;而在新一代青年人当中,不结婚的比率却比他们的父辈要高出甚至3倍之多。根据美国城市研究所的研究,婚姻使人们购房的可能性增加18%。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显示,2017年,全美未婚伴侣购房的比例占17%,是历史上最高的,而单身男女则在首次购房者中占25%。目前,只有57%的首次购房者已婚,这个数字在1985年的时候则高达75%。

青年一代晚婚,也推迟了生孩子的时间。1990年,18~34岁之间带孩子的已婚家庭数量已经从37%降到2015年的25%。根据城市研究所的研究,要孩子能够增加6%的购房可能性。

从种族的角度看,西班牙裔、黑人及亚裔青年一代购房数量明显低于白人。18~34岁的青年一代中,39%的白人已经购房,而黑人青年中购房的比例只有14.5%。

造成青年一代购房率较低的另一个原因是学生贷款。根据美国房贷公司房立美的统计,在健保、教育及司法监管领域就职的青年一代对是否购房的主要考虑因素就来自于学生贷款。据统计,如果学生贷款的数量在5~10万美元之间,那么就会降低贷款者购房的可能性15个百分点。

此外,由于城市生活的日益多样,青年一代选择在城市生活丰富的区域居住,这就增加了他们的租房开销,从而使他们很难积累足够的首付款。全美18~34岁组成的家庭中,有一半家庭的月收入有三分之一用于租房。

对于两代青年人在购房选择上的不同,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上一辈的青年人其实更懂得房屋的价值,因为购房让他们积累了财富,而新一代青年人,虽然生活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是推迟购房却很难让他们积累财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