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豪宅买家或将大举入市

2020豪宅买家或将大举入市

2020-01-12

春、夏两季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据统计,全美40%的房屋交易在每年的5月至8月完成。但今年,房地产专家预测,1月将是购房的最佳时机。这是因为,1月除了竞争对手较少和按揭利率较低以外,房价也在这时也更为优惠。

由于纽约等主要市场供应过剩,加之美国税收改革带来的影响和隐现的经济衰退引发的担忧,去年豪宅市场的表现尤为低迷。但在美联储宣布下调利率后,买家的购房热情一直持续到12月。

与此同时,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预计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这可能加剧明年销售旺季的竞争。对于想要规避竞价大战的买家,1月分正值理想的出手时机。

2019年前三季度,美国豪宅市场的交易活动大幅缩水。第一季度,标价200万美元及以上的住房销量较上一季度下降16%,库存水平环比升高14%。 

但在第三季度,豪宅销售价格迎来了自2018年中旬以来的首次小幅上涨 。

在曼哈顿,买家活动也开始升温。今年7月生效的“豪宅税”新政一度对买家造成打击,这项一次性税费的增加直接导致第三季度的房屋交易遇冷,高端住宅价格出现了近30%的明显回调。

而西海岸的房地产市场也在2018年和2019年陷入低迷,尤其是西雅图,今年早些时候,当地的豪宅价格累计下跌13% ,另一大城市洛杉矶,则饱受高端物业供应过剩的困扰。

然而,专家预测,随著库存消化和竞争加剧,市场将在2020年前几个月出现反弹。 

美国房地产商协会网站 realtor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考虑到房价上涨、库存下降和竞争加剧等因素,潜在买家每年都会提前开始搜索房源。该机构高级经济学家拉蒂乌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到2020年。该报告还预测,美国的住房存量将刷新历史最低,从而刺激竞争进一步加剧,这也是买家试图尽早出手的另一个原因。

实际上, 根据Redfin发布的2020年市场预测 ,四分之一的报价将面临来自其他买家的竞价。

对于大多数买家,专家建议尽早出手,以避免激烈竞争。由于大批海外投资者发觉纽约豪华住宅的优惠力度,再加上通常在春季选购住房的国内买家,2020年房地产市场注定将迎来忙碌的一年。

有地产经纪表示,纽约豪华地产对于中东买家有较大吸引力。在他们看来,房价已大幅下跌,而且众多主要的贷款机构均推出面向外国人的方案。相比于几年前,他们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利率进行融资,因此购房的竞争会更激烈,投资人应及早准备。

在美国,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所引发的不确定性预计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对市场造成一定的降温作用。但如果利率水平维持在低位,即使政局变化也不会给买家带来太多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